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鼓励和引导证券行业发展绿色证券业务

2018-04-25 08:29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鼓励和引导证券行业发展绿色证券业务

4月24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证券业协会、湖州市政府、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联合主办。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在会上表示,当前,浙江省进入了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绿色产业的发展和传统产业绿色改造对金融的需求日益强劲。

中国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主任蔡建春在发言中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此当下,中国证券业协会设立绿色证券专业委员会,对于资本市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绿色金融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证监会一直高度重视发挥交易所债券市场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功能和作用,下一步,需要包括政府、企业、个人在内的社会各方共同努力,来强化市场参与各方的社会责任意识、探索形成社会责任机制、构建社会责任体系。

“发展绿色证券是贯彻国家战略的重要一环。”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陈共炎表示,中国证券业协会一直致力于发挥行业自律组织的应有作用,切实推进绿色证券业务的健康发展。今后,协会将继续切实履行“自律、服务、传导”三大职能,发挥承上启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鼓励和引导证券行业发展绿色证券业务。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杨再平认为,绿色发展不能没有金融支持。支持“悠悠万事,唯此为大”绿色发展的绿色金融,已然成为重大国策、全球共识。绿色金融不是简单的加减法,而是专业性很强的金融业务,需要充满智慧而精巧的金融解决方案、金融产品与金融市场。只有各相关方极虑专精并精诚合作,才能做强做大绿色金融。

此外,会议举行了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专业委员会的启动仪式。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方向瑜宣布了委员会成员名单,主任委员王琳晶宣读了2018年委员会工作计划。绿色证券委员会汇集了来自证券行业、监管机构、交易所、评估机构乃至高等院校等各方主体的相关专家,委员会的工作宗旨是推动和引导证券行业深入参与绿色证券业务,切实服务于实体经济、国家战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侯捷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