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程许可证审批时间从20天缩至7天

来源标题:开发区规划审批按下“加速键”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够拿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局内奔驰配套零部件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拿着刚刚到手的规划许可证激动不已。

据了解,奔驰配套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属于新建扩建项目,为满足项目内实际需求,建设单位申请办理雨棚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拟建的建设规模为695.45㎡,经报请市规划国土委会商会研究同意后,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审批流程扩建类项目直接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对于改革带来的变化,奔驰配套零部件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感受很深,他说,“按照以往的审批流程,步骤非常繁琐,需要20天才能拿到许可证。不仅所需时间长,且需要多次奔波于各个政府部门之间,若材料出问题,更是要往返好几次”。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新政出台后,“7个工作日就能拿到证,而且我们遇到的问题,政府部门也帮我们主动协调解决了”。

2018年3月7日以来,市规划国土委陆续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改革文件,这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北京新版总规落实的重要步骤。开发区规划分局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精简行政审批要件的通知》等要求,精简要件,简化程序,应减尽减,不设兜底条款,对14个在途项目逐一审核,满足条件的力推先行试点。截至4月17日,有6个项目通过市规划国土委“多规合一”协同平台会商会,其中两个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我们非常重视这次营商环境的改革工作。”开发区规划分局负责人说。

为把这项政策利好消息广而告之,尽快将这项利民惠民举措发挥效应,规划分局在窗口摆放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传手册和图片,企业在窗口申报项目时,主动宣讲新政、介绍办理流程,答疑解惑。这还不够,规划分局还主动上门将“建设工程办理新流程导引”手册分发给经办人,深入企业宣贯新政主要内容,讲解建设工程新的办理流程,介绍“多规合一”协同平台、施工图联审机制等内容,以转变职能、主动服务的新形象,创造优化营商新气象,增强企业获得感。

下一步,开发区规划分局将按照市规划国土委和开发区管委会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