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民时尚艺术体验日暨公益读书活动在北京市纺织党校举行

2018-04-23 09: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23日讯 为了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用时尚艺术体验引导全民艺术阅读,4月21日,第九届全民时尚艺术体验日暨公益读书活动在北京市纺织党校举行。期间,还举行了团结湖街道办事处与北京市现代商务培训中心合作共建社区之家项目的签约仪式。

艺术沙龙现场

艺术沙龙现场。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此次活动由北京团结湖街道办事处、北京时尚控股所属北京市纺织党校、北京市现代商务培训中心联合主办,全民艺术联盟所属的艺术机构支持参与。活动以“让全民爱上读书”的主题,旨在鼓励市民通过艺术体验,发现阅读的乐趣,引导更多的人爱上阅读,以此与世界读书日呼应。本次活动以时尚表演和文化艺术体验为载体,将时尚艺术、传统文化和全民阅读相结合,为全社会带来了一场连天线、多维度、接地气的文化盛宴。

色彩体验

色彩体验。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全民时尚艺术体验日”作为面向市民开放的大型公益性、文化性、性体验活动,旨在致力参与融入首都北京文化中心建设,聚力推动时尚与文化融合,努力打造时尚产业发展与时尚艺术孵化平台,通过公益和体验的形式开展市民时尚、文化、艺术知识的普及,不断提高市民地时尚文化艺术素养。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吸引了近万名市民的关注与参与,有40多个专业团体、文化机构以及300余名书画家、表演艺术家、文化学者参与其中。

少儿芭蕾舞体验

少儿芭蕾舞体验。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在本届全民时尚艺术体验日活动中,主办方设计了近20个时尚文化艺术体验项目,涉及国学大讲堂、艺术沙龙、手影戏体验、儿童文学戏剧表演、“高手过招”围棋体验、“民族韵味”少儿中国舞体验、儿童创意美术体验、“遇见色彩”绘画体验、文化大集等丰富的时尚文化艺术互动活动,并邀请了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会员、著名手影戏表演艺术家焦建东、军旅演员、书画家于又川、中国石齐艺术研究会副会长石琳、中国围棋教练、围棋九段刘小光、长安街书画联谊会会长、全民艺术体验日活动发起人郑国峰、曲阜国学院副院长孙梅等多位文化艺术界嘉宾到场指导,吸引了众多市民及小朋友的广泛参与。除此之外,参加活动的市民还可在现场免费领获由主办方精心筛选整理的书单,书单涵盖了古今中外多部优秀文学作品,为市民在选择图书时提供了有益参考。

著名围棋选手刘小光在指导围棋

著名围棋选手刘小光在指导围棋。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据主办方介绍,全民时尚艺术体验日活动的初心就是要深度融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通过打造公益性的集多种高品质的时尚文化艺术体验平台,让市民近距离感触时尚文化艺术的魅力,以此来推动市民时尚文化艺术素养的提升。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