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 七彩影印”揭秘舌尖上的北京国际电影节

2018-04-20 13: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已于上周日开幕,将在本周日闭幕,通过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让这场重量级的影视文化活动为全民带来了精彩的视听盛宴,而在现场参与的嘉宾比旁人还多了一重感受,那就是舌尖上的饕餮盛宴。

每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都选在了京城最美的季节,就像官方邀请词里说的那样:春天,来北京看最好的电影,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餐饮也比往年与季节、环境、电影结合的更紧密。“我们这次为北京国际电影节准备的主题叫做‘青山绿水七彩影印’,以餐饮这种形式,展现雁栖湖地区的格局。”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负责人这样说到。

明星鸡尾酒会是开幕式的重中之重,最能够体现这一主题。青山绿水是雁栖湖地区的优势,所以将酒会选在了视野开阔的内环廊,抬眼窗外,就能看到生机勃勃的燕山山脉正在换上新装,波光粼粼的雁栖湖水正在随风荡漾,置身室内,各种色彩缤纷的食物,被新生的枝桠、潺潺的流水、游动的鱼群环绕,充满春天的气息,让人觉得很有食欲。

“北京国际电影节的Logo是一个有着七色叶片的风车,我们也以这个为灵感,赋予了食物更多的色彩。”鸡尾酒会的餐饮负责人这样介绍。食物的颜色完全取自于天然食材,比如红色是用草莓榨汁、橙色是用鲜橙捣碎,没有任何色素和食品添加剂,这样也还原了食物的本真,特别是七彩糖塑天坛奖杯和七彩马卡龙塔,好吃又好看,现场的服务人员也配合主题穿上了七彩的服装,都让酒会充满了缤纷的色彩。

开幕式当天,会展中心准备了一场明星鸡尾酒会、两场主题茶歇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自助餐,使用了几百种食材、呈现出上百种食物。仅明星鸡尾酒会就有10种冷菜小吃、18种热菜小吃、3种中式明档、4种西式烤肉档、14种甜品、12种酒水,用到了上吨级的原料,再加上茶歇和自助餐,共用到了2-3吨的原料,让嘉宾在不同场合品尝到种类多、不重复的美食,会展中心工作人员花费了很多的心思。

巧合的是,开幕式之后的4月16日,正赶上评委舒淇的生日,会展中心精心制作了一个10寸的奶油水果蛋糕,送到了她的面前,并表达了真挚的祝福,松软的蛋糕上铺满了十余种水果,为紧张的评审工作带来了一丝温馨。

据了解,闭幕式的各项准备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届时,会展中心在各项服务保障上还将带来怎样的惊喜,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