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一季度GDP同比增6.7%

2018-04-20 08:38 北京青年报

今年一季度,北京市经济开局良好,总体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4月19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了今年一季度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出北京经济主要领域走势平稳,同时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集约、创新、绿色发展特点更加突出,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总体来看北京经济一季度实现了良好开局,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庞江倩昨天表示。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6801.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增速与上年全年持平。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高于上年全年0.4个百分点。截至3月末,北京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1.48%的较低水平, 城镇新增就业7.7万人,就业形势稳定。同时,市场预期向好,北京消费者一季度信心指数为118.5,比2017年四季度上升5.3点。

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的消费结构继续升级,服务性消费占市场总消费的比重保持在一半以上,对市场总消费增长的贡献率更是超过七成。与此同时,北京工业效率效益进一步提升。今年前2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5.8%,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为38.6万元/人,提高4.2万元/人。

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京市新兴经济发展迅速。首先是电商渠道在零售渠道中的影响力日渐增长,今年第一季度,北京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网上零售额增长22.6%,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两成,对零售总额的贡献率则高达86.7%。

在高端制造业方面,北京一季度的智能电视、集成电路等新兴产品产量大幅增长,其中智能电视产量大幅增长了4.1倍,成绩尤为瞩目。此外,截至今年2月底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收入保持了20%以上的快速增长态势;金融信息服务业收入更是大涨81.9%,另外,网络借贷服务实现收入也增长超过50%。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京能耗继续下降,第一季度,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超过一成,工业能源消费的清洁化程度不断提高,天然气和电力占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费量的比重已高达78.8%,同比提高了10个百分点以上。

城市的绿色发展也直接带来了城市环境的持续改善。今年前2个月,北京市PM2.5累计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5.8%;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同比分别下降50%和33.9%。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