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澳大利亚多家企业牵手京交会 扩大中澳贸易“朋友圈”

2018-04-19 17:0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9日讯  4月9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墨尔本举办。会上,澳大利亚多家企业代表与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授权委托机构澳大利亚中澳商业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共同参会参展。

贸易一直是中澳两国合作的传统领域,随着两国经济发展多年来均持续稳定增长,双方的进出口贸易规模也逐渐扩大,至2016年已高达1078亿美元。而今,中澳两国的企业有了一个更加专业、更有利于双方共享信息、共享资源的贸易合作平台——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在中澳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中澳商业产业园项目将以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会展中心为龙头,架起中澳之间及世界各国经济贸易往来的桥梁。澳大利亚的企业通过会展中心这个平台可以直接与中国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更多的澳企进入中国市场取得第一手信息和渠道。同时,中国的企业也能够通过“抱团”的方式,借助会展中心这个共享办公服务平台,降低运营成本,快速实现澳大利亚办公落地的目标。

会上,澳大利亚中澳商业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韩凯然就中澳商业产业园及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的未来规划与发展情况做了一个非常详细的演讲。韩凯然先生提到:“中澳双边服务贸易近年来发展迅速,中澳双方更多优质产品会进入对方市场,双边贸易增长潜力很大。澳大利亚企业到中国来开展贸易和投资以及其他合作的商机也会很多。”

针对中澳商业产业园项目,韩凯然将国际会展中心定义为“在墨尔本这个国际舞台上建立起来的一个为企业服务的国际平台”,希望在这个平台上,企业能够抱团,走向远海,走向国际,使产品品牌国际化更加顺利,从而提高企业的品牌和国际知名度。

中国和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多年来均持续稳定增长,两国产业互补性较强,合作关系紧密,经贸交流内容广泛,不断造福两国人民。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澳第七大投资来源地和第五大对外投资目的地,两国在对方市场的投资存量均超过了800亿澳元。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