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石墨文档让办公变得无界,那它的表格产品又有什么不同?

2018-04-19 11:52 中国网

来源标题:石墨文档让办公变得无界,那它的表格产品又有什么不同?

同样版式的表格,你是不是每到周五、月末的时候都会重新做一份;多少个夜深人静的夜晚,你一个人在办公室敲击键盘,一遍又一遍地调整着图标的样式及配色;又有多少次,因为一个数值输入错误,你默默地找了上百个数据逐一检查……

有没有觉得以上这些场景似曾相识,这种“折磨”时时刻刻在你的身上重复上演。作为办公室效率提升利器,国内领先的云端Office石墨文档的表格产品,在满足传统Excel办公软件的基础功能外,将原本单一操作的工作方式进行优化,通过云端技术实现多人同时在同一表格上进行编辑和实时讨论,同步响应速度达到毫秒级,让多“格”齐下成为可能,为本就因为职场高压喘不过气的你,求得片刻休息与安心。

 录入操作不用亲自动手,“亲,扫描下二维码吧!”

做表格最“心累”的事情莫过于将所需要处理的基本信息逐一录入到表格中,这样的操作不仅耗时费力,一旦涉及到诸如姓名、金额一类的数据时还极易出错,一个不小心就会操作失误。在数据样本量极大的前提下,想找到失误点无异于“大海捞针”。

石墨表格全新推出的“表单”功能便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创建者只需在表格中创建并关联表单,提前编辑好表单中的内容条目,诸如姓名,年龄等所要录入的基本信息,并将表单的链接或二维码分享给需要录入的当事人本人,本人在自己的PC端或者手机端无需登录便可自行输入相关数据,这些数据也会实时同步到云端的表单中,再也不用担心录入的数据会有问题。

下次再负责表格中录入各种繁杂信息的你,完全可以“解放双手”,分享自己设定好内容的链接或二维码表单,跟大家说“亲,扫描下二维码吧!”

 不想看的“统统消失”,“请输入指定的验证码。”

考虑到在线协同办公可能带来的填写内容不可控等问题,在分享表单多人协作的基础之上,石墨表格还在全新的版本中上线了“数据验证功能”,以限定表格中填写的具体内容。

比如,表格中涉及多人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姓名已经填好,需要协作者填写性别的部分,这个时候便可以使用“数据验证功能”,设定填写内容仅限于“男、女”两个答案,那么协同者便只能在规定区域的单元格内填写这两个内容,如若填写其他内容,系统便会提示错误,不能填写。

由不设任意限制的“开放性简答题”变成了“有固定选项的选择题”,如此一来,便大幅减轻了处理这个表格的人在后期处理数据所要花费的精力,那些不想看到的五花八本的内容,从一开始就被“数据验证功能”规避掉了。

拯救你的村范儿审美,“求你把颜色的饱和度调低一些吧!”

如果说表格的内容搜集和整理只是基础的工作内容,那么数据的分析处理才是大多数人用表格的最大原因。无论是数据的交叉分析,亦或是更为复杂的数据处理,往往需要通过各种类型的图表进行展现。

石墨表格内置了多种实际工作应用中可能涉及的工作场景,例如“月度预算”、“利润表”、“报价单”、“排班表”、“人员名单”……用户在进行表格制作时,便可直接套用固有模版,简单方便。除此之外,表格内置的多种“图表”功能,也是用户在处理多重数据时的“绝杀利器”。无论是折线图、柱状图、还是饼状图、散点图,这些图表的正确应用可以在最大程度上让数据分析更为直观的显示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多种场景的表格还是多种分析模式的图表,都使用了石墨设计师独创的配色,这种极具设计感和搭配美感的配色将拯救职场中大多数人“红配绿”的尴尬审美,让图表在兼具精准的数据分析的同时,同样具备美观性。

当固化繁琐的工作内容,因为云端Office通过协作属性变得更加灵活、简便和高效,办公这件事儿也变得不那么糟心,而石墨文档对于办公的帮助也不止于此,像石墨文档另一条主要的产品线——文档,也包含着像协作、讨论、演示等强大功能,可以全方位满足大家在职场多元化的办公需求。

还在因为低效的沟通、重复性的工作内容、繁杂的文档处理...而加班至深夜吗?石墨文档将是你告别低效办公的一剂“灵药”。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