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紫洁国际”美容谎称“央视权威推荐” 被工商部门查处

2018-04-17 09:1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7日讯 近期,有媒体报道了“紫洁国际”美容机构存在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的消息。在了解这一情况之后,东城工商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美容机构进行排查,发现东城区有该美容机构相关店铺,于是马上对该店铺开展检查。

经检查,发现当事人相关证照齐全,同时不存在办理预付卡行为。不过,执法人员在当事人“www.zijiebj.com”和“www.zijienj.com”的自营网站中发现当事人在对外宣传中使用了“中央电视台权威推荐”等字样。  

执法人员对上述网站进行了公证,并发函向中央电视台了解相关情况。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对调查情况进行了回复,证实该医疗美容机构未在央视投放广告,且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未向该企业颁发“中央电视台连锁品牌”等称号或证书。

因此,东城工商分局执法人员认定当事人在未获得中央电视台相关部门认定情况下在自身网站宣传“中央电视台权威推荐”,属于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情形。东城工商分局目前已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医疗美容行业消费者众多,受关注度较高,但长期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该行业一直是工商部门严密监管的重点行业。东城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着为民服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宗旨和原则,东城工商分局将持续加大对该行业的监管力度,主动出击、有效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促进医疗美容行业良序发展,营造放心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