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赛特威尔冲刺A股:逾九成收入靠外销 对单一产品存在依赖

2018-04-17 09:12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赛特威尔冲刺A股:逾九成收入靠外销 对单一产品存在依赖

中国网财经4月16日讯 赛特威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特威尔”)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667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6667万股,保荐机构是国泰君安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赛特威尔的主营业务是家用安防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营产品为家用安防报警器,具体包括:独立式烟雾报警器、一氧化碳报警器、燃气报警器、水感报警器、热感报警器、复合报警器,烟雾防盗器等。据披露,赛特威尔计划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约4.94亿元,投向年产3600万个只能安防产品项目(一期)、智能安防产品研发中心项目和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项目。

2015-2017年,赛特威尔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24亿元、2.48亿元和3亿元,同期净利润为1.15亿元、4.38亿元和8.46亿元。在销售收入构成方面,赛特威尔核心产品独立式烟雾报警器在报告期内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89.47%、89.20%和79.70%,是主要收入来源。赛特威尔对独立式烟雾报警器的销售收入存在较大依赖。

目前,赛特威尔产品销售以外销为主,并逐步拓展国内市场。2015-2017年,赛特威尔海外客户销售收入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8.83%、93.24%和90.22%,各期汇兑损益绝对金额分别为534.13万元、770.04万元和429.43万元。赛特威尔表示,若公司产品销往的国家和地区在政治、经济环境以及立法政策等方面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或者在独立式烟雾报警器方面出现重大质量问题,将直接影响产品出口,从而导致公司的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下滑。

记者注意到,赛特威尔的产品主要销售到国际市场,主要采取ODM的生产经营模式,合作品牌商涵盖了Sprue、Schneider、ABUS、Smartwares、Inter-Union等多个国际知名企业。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要客户为荷兰的 Smartwares 和德国的 Inter-Union,这两大客户的合计销售收入占报告期内发行人主营业务收入的比分别为47.55%、52.71%和 43.35%,占比较高。

本次发行前,赛特威尔的实际控制人王杰军通过直接持有、间接控制的方式,合计控制公司 87.10%的股份。本次发行完成后,王杰军合计控制公司65.32%的股份,占发行人总股本比例较高。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