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药都农商行 A股IPO有进展

2018-04-17 08:54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药都农商行 A股IPO有进展

虽然A股IPO排队银行中,徽商银行和哈尔滨银行先后遭“终止审查”,但这一队伍中仍不乏新鲜血液的加入。上月下旬,亳州药都农村商业银行正式在证监会官网预披露了其招股说明书,该行拟在上交所上市,根据该行总股本测算,其拟发行股份数量在1.13亿股-3.39亿股之间,所募资金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目前正在排队IPO的银行数量为15家,药都农商行最新的排队状态为“已受理”。

此次药都农商行冲击A股IPO,对于该行补充资本金乃至资本充足率达到监管要求可谓至关重要。

该行披露的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药都农商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1.15%,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同为8.21%。从各项资本充足率指标上看,药都农商行若能顺利实现A股IPO,通过所募集资金补充资本金,将极大缓解该行所面临的资本压力。该行在招股书中表示,除通过发行A股并上市进行资本补充外,还拟在上市后通过发行优先股、可转债等方式补充一级资本,以及通过发行二级资本债券或其他创新融资方式对资本进行补充。

药都农商行招股书显示,该行成立于2012年。截至2017年9月30日,该行资产规模为450.93亿元,这一体量与A股上市银行相比属于“袖珍”类型。

截至2018年2月28日,药都农商行持股5%以上的股东分别为古井集团、金地房地产、建安集团及其关联方,持股比例分别为9.25%、6.62%、9.41%。根据该行披露的经营情况显示,2016年,药都农商行净利润增长较快,增幅逾三成。当年实现净利润约4.29亿元,较2015年增长32.46%。2017年前三季度,该行实现净利润4.51亿元。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吕 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