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受合作方拖累 申通叫停快运业务

2018-04-16 08:35 北京商报

受合作方拖累 申通叫停快运业务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陈韵哲)继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快捷快递的消费提示后,4月15日,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通快递”)宣布,将暂缓推进申通快运项目。根据申通发布的公告显示,申通快运业务暂停的原因是合作方快捷快递在部分地区服务运行出现异常,若继续按照合作的方式推进申通快运项目,可能会给申通快递带来不确定的风险。分析认为,申通快运项目暂时处于起网的阶段,暂缓推进此项目对申通的业绩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申通快运是由申通快递与快捷快递于2017年11月28日共同出资建设的项目,以大件物流配送为主要服务内容。双方共出资5000万元,其中申通快递出资3500万元,持股比例占70%,快捷快递出资1500万元,持股比例占30%。根据申通快递方面解释,申通快运项目暂停的主因是由于国家邮政局在4月13日发布了一则消费提示,经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监测,快捷快递在部分地区服务运行出现异常,提请广大消费者谨慎使用。申通快递认为,若继续按照上述合作方式推进申通快运项目,可能会给公司带来不确定的风险。因此决定暂缓推进申通快运项目。不过,项目暂缓期间已发出的申通快运单号仍可以正常扫描和签收。

此外申通快递方面认为,目前申通快运项目处于起网的初始阶段,此时暂缓推进申通快运项目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业绩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接下来,申通快递将梳理申通快运的战略规划,健全申通快运管理体制,完善快运枢纽的合理布局,构建申通快运的标准化流程。

快递专家赵小敏称,申通快运建立时间短,市场占有率较小,此次停运暂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需要关注的是申通是否会继续收购快捷快递,从而改变对申通快运的运营策略。快捷快递无论被谁接盘,接下来的重点都需立即转型为区域类公司、选择细分领域发展,这样才有一定的生存空间,如果坚持做全国网点则会很难。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