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涉嫌违规生产 昆药集团称涉事药品“GMP证书”或将被收回

2018-04-13 11:20 中国网

来源标题:涉嫌违规生产 昆药集团称涉事药品“GMP证书”或将被收回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 今天,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昆药集团)发布“关于媒体报道公司硫酸庆大注射液GMP证书被收回的说明公告”,称截止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云南省食药监局关于本事项的正式处理通知,预计公司的硫酸庆大霉素注射液《药品GMP证书》将被收回,对其他产品无影响。

近日,相关媒体报道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山东临清华威药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涉嫌违法违规生产药品的通告》,其中,“昆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硫酸庆大注射液擅自变更灭菌工艺参数,应100℃灭菌的产品于2014年9月起将灭菌温度调整为121℃,2015年12月起又将灭菌温度调整为115℃。更换原料供应商未进行变更控制,直接作为新增供应商。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规定。国家药监局要求云南省食药监局收回涉事企业的相关《药品GMP证书》,对企业涉嫌违法行为依法调查。”

昆药集团在公告称,截止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云南食药监局关于本事项的正式处理通知,预计公司的硫酸庆大霉素注射液《药品GMP证书》将被收回,对其他产品无影响。

硫酸庆大霉素注射液为抗生素类产品,主要适用于治疗敏感革兰阴性杆菌所致的严重感染。昆药集团称,2017年公司硫酸庆大霉素注射液的营业收入为142万元,毛利6.9万元,该产品2017年度的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0.024%,2018年该品种未生产、销售。昆药集团表示,按照药品管理法的要求,公司已停止硫酸庆大霉素的生产和销售。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