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誉衡药业信邦制药部分股权被冻结 涉及市值约90亿元

2018-04-13 09:27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誉衡药业信邦制药部分股权被冻结 涉及市值约90亿元

时隔2个月,誉衡集团老板朱吉满再遇危机。

4月12日中午,誉衡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吉满及控股股东誉衡集团直接持有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与此同时,朱吉满旗下另外一家上市公司信邦制药也发布控股股东西藏誉曦及其一致行动人誉衡集团所持上市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

据了解,因誉衡集团的股票质权人申请财产保全,朱吉满及誉衡集团直接持有的誉衡药业股份、誉衡集团及西藏誉曦直接持有的信邦制药股份被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司法冻结。

誉衡药业称,朱吉满累计被司法冻结股份数为996.7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45%。誉衡集团累计被司法冻结股份数为9.37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2.63%。

目前,誉衡药业处于停牌状态。誉衡药业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为5.69元/股。按此计算,上述冻结股权市值约54亿元。

信邦制药称,截至本公告日,誉衡集团及西藏誉曦累计被司法冻结股份数为3.69亿股,占公司实际发行在外股份的22.15%。公开资料显示,誉衡集团持有西藏誉曦100%股权。信邦制药4月12日的收盘价为9.52元/股,按此计算,上述冻结股份市值约35亿元。

誉衡药业、信邦制药称,誉衡集团与该质权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协商,截至目前,双方已基本达成 一致。该质权人近期将会办理解除司法冻结的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誉衡集团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均处于高比例质押状态。

誉衡药业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3月5日,誉衡集团共持有公司9.3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2.63%;累计质押股份9.3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62%。

此外,信邦制药2017年8月份发布的公告显示,西藏誉曦持有公司股份1.79亿股质押给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本次股权质押登记后,西藏誉曦所持股份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累计为3.5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04%。至此,西藏誉曦质押了其所持信邦制药的所有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份,誉衡药业公告称,获得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吉满通知,朱吉满通过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盛锦1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的公司股份出现被动减持。

此外,誉衡药业于2018年2月7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誉衡集团及一致行动人YU HE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CORPORATION (以下简称“誉衡国际”)的《告知函》:受近期股票市场下跌影响,公司股价波动较大,誉衡集团、誉衡国际质押的部分公司股票已触及平仓线,可能存在平仓风险导致誉衡集团、誉衡国际被动减持。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张 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