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政府为企业送上减税“大礼包” 制造业新兴产业成重点领域

2018-04-13 08:58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政府为企业送上减税“大礼包” 制造业新兴产业成重点领域

“不管是小微企业还是大型企业,不管是内资企业还是外资企业,不管是初创期企业还是成长期企业,都有系列的配套税收优惠政策予以精准扶持。接下来,还会有更多促进企业发展的政策陆续出台。税务部门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减税‘大礼包’及时送到每个企业手中。”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

减税降费与每一个企业都是息息相关,为持续推进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努力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政府有关部门从多方面出发,针对不同的行业出台相关的减税政策。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5月1日起制造业等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交通运输、基础电信等增值税率将从11%降至10%。将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由50和80万上调至500万元。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会议指出,过去五年通过实施营改增累计减税2.1万亿元。

东方证券一位分析师表示,预计更多减税降费措施将陆续落地,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成为减税降费鼓励的重点领域。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面减税降费是营造优良商业环境的重要举措。在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至关重要,降低税费成本可以提升企业发展的竞争力,对冲要素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结构性的降费减税将会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带来更多利好,特别是重点发展的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将会受益,从而增强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活力。

国新未来科学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光瑞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全面减税降费对行业发展会产生三方面积极影响:一是有利于构建良好的发展环境,包括生产性行业和生活性行业,对全社会的预期起到积极导向作用;二是有利于中小型企业和小微型企业成长壮大,特别是科技型企业;三是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企业有更多资本开展科研、向价值链高端环节延伸,居民有更多能力进行电子、汽车等相关消费品的购买。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苏诗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