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春季房展开幕 买的不只是房产更是服务和生活

2018-04-12 18: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12日讯 2018北京春季房展会于4月12日-15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展会设立了旅居地产、北京及环京地产、海外地产、智慧地产及家居、养老地产五大板块,还有云南购房节、海南购房节、攀枝花北京巡展、海外置业嘉年华等主题活动,满足不同需求的购房者。

1

记者从北京春季房展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展会有400余个国内外优质地产项目和十余家智慧地产及家居企业同台亮相。汇聚了北京、云南昆明、大理、普洱、曲靖、玉溪、海南海口、三亚、万宁、文昌、琼海、广东惠州、河北张家口、四川攀枝花、山东青岛、烟台、威海、蓬莱、海阳、广西北海等全国各地的品牌楼盘及生态旅游城市组团,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泰国、迪拜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地产项目以及天恒集团、恒大集团、碧桂园集团、万科集团、等数十个品牌集团携旗下全国项目参展。

旅居地产迎来“新主角” “风花雪月·醉美大理”说走就走

2

记者在展会上看到,云南组团、大理组团携30余企业携旗下40余项目集中亮相,大力推介“健康生活目的地”。2018《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成为云南经济发展新战略和经济新动能。“这‘三张牌’是云南省今后一个发展时期的主要方向,可以说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的目的地是云南人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来滇居住、旅游、生活、养老的美好生活追求。”云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原会长韩忠庆介绍说。

据韩忠庆介绍,2015以来,云南外地人口已经占到35%以上,2017年购房比例上升了30%。特别是大理、西双版纳、普洱,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外地人购房比例突飞猛进。2018年7月份,昆明到大理的高铁即将开通,届时昆明到大理不会超过两个小时。大理也将成为云南未来的高铁第二大枢纽站,通过大理可以到达老挝、缅甸、泰国、印度、尼泊尔等国家。

本次展会,大理组团携当地14家品牌房地产企业的21个经典楼盘项目亮相,户型有普通住宅、别墅、联排别墅、独栋别墅、洋房、线海景美宅、海景精装度假公寓、海景养生精品公寓,面积70-500平米不等。“这也是历年参展以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品质最优、最优秀的项目。”大理州房地产业协会营销大理执行主席许时元说。

据悉,大理州市两级人民政府,去年4月份发起了“保护洱海”的七大行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对洱海加强保护,一年以来,洱海的水质达到了国家二类水质,可以直接饮用。

智慧地产展馆首亮相 “互联网+房产”引领智慧生活

3

近年来政府提出“互联网+”战略,智慧社区设备硬件、管理及服务云生态圈应运而生,开创新型智能产品+服务平台+运营的智慧社区模式,为现代家庭和小区住宅打造信息化社区生活。智慧社区通过多屏移动控制终端配合,让业主及社区管理者在生活和工作中,实现移动化和互联网化,让业主体验便捷生活。

此次2018北京春季房展会第一次推出了智慧地产展馆,集中展示“互联网+房产”,它不仅仅停留在简单的“引流”层面,从初始融资到设计开发,再到绿色建筑、物业服务等环节,都越来越多展现出互联网科技的“开放性、交互性、个性化”等特点,智慧地产新亮点比比皆是。

什么是地产的智慧化?据中国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城市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蔡鸿岩介绍,以旅游地产为例,海南以北、海口地区以及云南山区的房子在购房者买入后,90%的房子90%的时间是空置闲置的,由于空气湿度温度的影响,就会造成房屋的损坏,导致家具、家电、墙体的霉变和损害。但以现在智能化硬件产品所达到的水平,完全可以达到智能、智慧化的管理。即便人不在,当房子的湿度空气达到一定数值,房屋里的设备便开始自动进行除湿等工作,以保持房屋的健康状态。

记者注意到,共享办公领域巨头优客工场也出现在展会现场。优客工场成立于2015 年 4 月,由毛大庆博士发起成立,是中国共享办公行业首个独角兽级别企业。据悉,优客工场目前已正式完成C轮融资,估值近110亿元人民币。优客工场以空间为平台,为创新企业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建设基于联合社群的商业社交平台和资源配置平台。

海外置业进入“后时代” “一站式”管家服务受关注

4

伴随国际化投资视野的不断开阔和全球资产配置意识的快速提升,国内高净值人群将继续把目光投放到更多的海外市场中,且投资模式也将逐渐多元化。在未来几年,进行海外置业的国内投资群体会日益壮大。本次展会为投资者提供了一次“不出国门,遍访世界”的机会以及海外参展商 “亲临家门,面对面服务”。

根据高力国际最新监测数据,2017年中国投资者在海外的房地产投资依然录得395亿美元(约2502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较2016年增长8%。中国在亚洲的房地产投资同比攀升34%,至125亿美元(约792亿元人民币),主要集中于中国香港、日本和新加坡。有专家认为,中国人的海外地产投资已经从“闷头买买买”的时代,进入精细化、差异化、个性化的“后时代”。

本次展会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带来了80余家参展商的地产项目,包含高档公寓、别墅、度假地产、美国EB-5及欧洲等国最新购房移民项目等,均可满足国内投资者海外置业及移民需求。此外,北京海外地产代理和移民行业巨头,如太平洋加达、美国威翰、津桥移民、迪拜Damac等也在参展名列中。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一带一路”沿线的一些国家和地区也带来了很多投资、度假、养老、医疗、旅游等产品。来自迪拜的达马克集团营销副总监Hany Hussein介绍说,随着两国合作贸易往来增多,中国在阿联酋已经成为前十的投资国,每年的增长可达到49%到60%。作为第一家进军中国市场的迪拜开发商,本次带来了高端别墅和酒店、酒店式公寓、住宅三大类项目。

据悉,北京春季房展组委会还推出了签到福袋礼包免费送、“美好生活”大型公益类讲座、云南、广西六日游大奖免费抽等一系列惠民活动。同时,参展开发企业联合让利,数百亿优惠回馈购房者,分别推出团购、直降、折扣、特价房、专项优惠等多种形式的优惠活动。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