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风险管控促发展 合规管理增效益

2018-04-12 17:3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2日讯 2010年4月26日,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正式成立,是江苏银行继上海、深圳分行之后设立的第三家省外分行。如今江苏银行落户北京已走过八个春秋。回顾八年的发展,江苏银行北京分行一直倡导“向管理要效益,向合规要业绩”的合规文化。八年来,始终坚持以“风险管控促发展,合规管理增效益”的理念,从资产质量管理、内控案防建设、法律审查服务、合规文化创建等方面开展和深化工作,促进分行合规经营,推进精细化管理,更好地满足业务发展和风险管控需要。

设立内控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加强全面风险管理

根据总行风险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分行对原“风险管理委员会”和“案防委员会”进行了整合,成立了分行 “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委员会”。通过定期召开例会,通报监管要求、部署分行风险管理重要事项,持续推进全面风险管理在分行的实施。

设置专兼职内控合规员,实现全流程督办

分行在风险合规部设立了内控合规专岗;在各部室、支行和业务发展部设立兼职内控合规员,通过总行开发的“内控合规与操作风险管理系统”平台,落实所在单位自查、整改、内控培训等工作,并纳入年度全面风险管理考核,确保了合规工作管理的常态化。

组织开展专项排查活动,强化案件防控

在“立足于防、致力于教、根本于纠”的指导思想下,结合分行内控和案防建设的管理现状,先后组织开展了 “双线风险防控责任制落实活动”、“两加强、两遏制专项检查”、“三三四十专项整治”等专项排查工作。力争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彻底整改、标本兼治,持续完善内控合规的长效机制,坚守风险底线不突破。

加强贷款到期精细化管理,全力清欠降逾

对辖内到期贷款到期情况全面掌握,每月初将下发次月到期贷款明细,在结息日前五天下发还息帐户资金不到位明细,要求各支行建立台账并及时分解到责任人,提前做好贷款本息到期前的各项工作,严防新增大额逾欠息和临时性逾欠息,确保完成全年逾期欠息贷款控制任务。

有效推进征信管理工作,做好上传下达

组织征信批量查询用户核对、征信前置系统登陆用户数据治理、虚拟中征码梳理、批量查询问题排查工作。配合营运部做好试点行开展购买支票客户征信查询的前期准备工作,及时向人民银行及总行沟通关于授权书格式的规范、征信查询用户管理工作。及时传达人民银行及总行下发的企业征信相关通知、解决各机构遇到的企业征信相关问题、监测征信系统中不合规授权书并及时整改。

夯实内部控制管理基础,守住风险底线

加强基础管理工作,“抓细、抓小、抓落实”,制定全面风险管理评价指标体系,按季对业务部门和支行进行信用风险管理、内控与操作风险管理、资产保全与法律风险管理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运用于每季度分行对支行的全面风险管理中,进一步健全分行内部控制体系。2017 年度,北京分行无案件风险发生,荣获总行风险合规条线省外分行考核第一名。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