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深化报检模式改革 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申报

2018-04-12 16:3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2日讯 4月12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召开提升京津跨境贸易便利化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商务委、天津市口岸办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会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提升京津跨境贸易便利化新闻发布会

提升京津跨境贸易便利化新闻发布会

针对在便利企业申报的环节所采取的措施和成效等问题,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彦生表示,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企业单证合规时间和成本,是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单位的重要目标。

实施检验检疫全程无纸化,大幅降低企业单证准备时间

据介绍,截止到目前,天津口岸主要进出口产品均实现检验检疫全程无纸化,无纸化报检批次覆盖率接近100%。在全程无纸化模式下,有一些单据通过单证自存、单证备案、单证电子化、证书联网核查等方式,大幅度减少企业单证准备时间。像合同、箱单、发票等贸易单据,企业自存即可,无需向检验检疫部门提交;报检委托书企业进行网上电子备案后,即可重复使用,避免企业多次提交。比如进口的一些机电产品,3C免办证明的,以前需要企业提供材料,现在不需要提供免办的证明材料,只需要提供一个证明号即可。

简化出口原产地政署办理流程,大幅缩短出口原产地证办理时间

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力实施出口圆产地业务模式改革,降低了备案门槛,取消了企业年审手续,全面推行无纸化申报,实施了快速审签、免于调查、邮寄服务等便利化措施,按照上级部署推广检验检疫电子签章和自帮打印功能,并对外公布原产地证书审核限时2小时办结,目前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原产地签证平均审查时长已完全达到该标准。

深化报检模式改革,让企业申报更加便利

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取消了申报时提交正本提货单的要求,也就意味着这个货物只有到了港口才能申报。现在取消了这个证明材料,企业可以在船没有到港的情况下可以提前申报。同时配合码头电子放行模式,实现了货到即可提离。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现了通报、通检、通放模式,企业可以在自主选择检验检疫机构办理申报手续,领取检验检疫证单。我们开发了一系列的系统,既包括远程的申报系统,也包括了针对于我们申报人员的小灵通申报软件,通过这些系统和软件,目前已经实现了远程申报的模式,企业可以足不出户就完成相应的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