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财政部:抓紧提出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具体方案

2018-04-12 10: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表示,近期宣布的一系列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包括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按照要求,我们将认真落实,抓紧提出降税具体方案建议,按程序报批后争取早日实施。

程丽华说,今年5月1日起将继续深化增值税改革,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进一步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将工业企业、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从现行的年销售额50万元、80万元统一调高至500万元,为更多企业减轻税负;进一步扩大留底退税范围,主要针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及电网企业等。通过以上三项措施,预计全年可为市场主体减税4000亿元。

她表示,在降费方面,清理规范的范围不仅包括政府行政性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基金,还涉及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建筑工程领域的保障金等。“这当中有些要停征,有些要降低标准,还有部分政策到期后继续延长。总之,要让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得到更多实惠。”

程丽华称,上述措施全年可减轻企业负担大约3000亿元,加上减税的4000亿元,减税降费规模达到7000亿元。今后,中国还将进一步出台减税降费措施,如个人所得税改革、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等,预计全年减税降费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

责任编辑:王路(QT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