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均胜电子购买高田除PSAN业务外主要资产完成交割

2018-04-12 10:2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2日讯 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均胜电子)12日早间公告称,该公司购买高田公司除硝酸铵气体发生器业务(以下简称“PSAN业务”)以外的主要资产完成交割。

据悉,2017年11月21日,均胜电子子公司JoysonKSS Auto Safety S.A.(以下简称“均胜安全”)与高田及其各区域子公司完成资产购买系列协议的签署,收购破产程序中高田除PSAN业务以外的资产(包括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预计不少于4.35亿美元,以及与生产经营活动相关的资产包),不承担其债权、债务。均胜安全购买的目标资产最终实际支付的对价为不高于15.88亿美元。均胜安全与全球主要整车厂商完成系列补偿和免责协议及重组支持协议的签署,保证本次资产购买与高田安全气囊召回事件的风险隔离及未来订单的可持续性。

根据资产购买系列协议约定,均胜电子购买高田公司除PSAN业务以外主要资产的交割条件已经满足,该公司于北京时间2018年4月12日凌晨,完成对购买高田公司除PSAN业务以外主要资产的交割事宜,均胜安全购买的目标资产最终实际支付的对价为15.88亿美元(公司聘请KPMG对目标资产情况进行了尽职调查,并出具了尽调报告,基于高田公司2017年3月31日的财务数据,目标资产对应的账面净值不低于18亿美元)。

均胜电子表示,公司本次收购的是高田除PSAN业务以外的主要资产,包括方向盘、安全带、气囊模块、电子件、非-PSAN气体发生器和替换件等,通过本次收购,公司汽车安全业务将实现产能的有效扩充并满足新增订单的需要,同时将进入日本市场和日系整车厂商供应体系。高田现有的主、被动安全技术也是对公司原有汽车安全业务的进一步补强。根据与客户集团签订的系列协议,客户提供的订单总量约为210亿美元,其中2018年预计订单量超过50亿美元。同时,本次资产购买项目会存在一定的项目费用,对公司2018年及未来业绩贡献将视资产整合情况而定。

此外,通过本次收购,公司成为全球汽车安全行业领导者之一,资源、业务和客户全球分布更加均衡,面对全球宏观和行业波动时的抗风险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