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90后也爱养生 叮当快药平台保健茶饮很受宠

2018-04-12 08:01 中国网

来源标题:90后也爱养生 叮当快药平台保健茶饮很受宠

近年来,年轻人群体中刮起了一股养生风潮,保温杯+枸杞、艾叶草泡脚、推拿刮痧等逐渐成为“90后”甚至“95后”等年轻人生活的日常。

此前,《2017-2022年中国健康养生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表明,我国健康养生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万亿元,平均每位城市常住居民年均花费超过1000元用于健康养生。并且,平均每1500位城市常住居民中就拥有1家健康养生商户。

而叮当快药近期发布的《当健康遇见大数据——2017年叮当快药用户行为洞察报告》报告显示,以80后、90后为主的年轻人已成为健康消费的主力军,占比高达81%,他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

众所周知,90后这一代多以独生子女为主,他们承担了来自父母、家庭及社会等太多的期待,如今多数人已步入职场,但节奏过快的现代社会带动着他们整个工作及生活节奏进一步加快,让他们的压力空前“膨胀”。而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他们,又由于长期沉浸在虚拟的互联网社交环境中,线下的社交活动以及和家人朋友的沟通变得稀少,进一步放大了年轻人的压力问题。重压之下,他们焦虑、上火、熬夜、胃痛等状况层出不穷,而健康意识已然日渐觉醒的他们认识到了养生的重要性,“养生补救”的需求越来越大,养生营养保健品恰好迎合了这一痛点。

且忙且养生,在快节奏、高压力的工作与生活中周旋的年轻用户,在营养保健品方面,越来越青睐于健康饮品,逐渐替代了碳酸饮料。数据显示,养生茶饮成为用户的首选,占比高达37%,金银花露(饮料)、枸杞、金银花、菊花等更是成为热门养生类茶,颇受年轻人“偏宠”。

除养生茶饮成为办公室标配外,功能食品也深得用户欢心,占比高达24%,位居2017年营养保健品销售榜单第二,而维生素C泡腾片成为用户最爱购买的功能食品。此外,调节免疫力的产品占比14%,休闲食品如润喉糖、龟苓膏、姜枣茶等占比达10%,分别位列叮当快药2017年营养保健品销售榜单第三和第四。

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养生保健的行列,一方面催生了众多集休闲、娱乐、餐饮、保健、健身和美容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养生保健企业,另一方面也倒逼着各企业研发各类兼具功能与功效的营养保健品。

不过,身处于五彩缤纷的营养保健品市场中,用户在挑选购买的过程中,相较于价格优势和广告推广,会更加看重产品本身的功效和口碑。数据显示,在影响用户购买决策的因素中,功效占比23.4%高居第一,品牌其次,占比18.3%位居第二,排名第三的口碑占比为16.8%,广告与价格分别占比14.8%和10.1%。

没有一个行业能够脱离用户需求而获得长远发展,作为国内外知名健康新零售平台,叮当快药深知用户这一消费需求,联合466家国内外知名药企以用户场景为中心,拓展大健康品类,并围绕大健康这一中心,从非处方药、医疗器械、保健品、中药饮片、药妆、个人护理及家庭护理等不同消费需求出发,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健康新零售模式,深入解决用户购买场景中的“急、懒、专、私、夜”等痛点,为用户提供7*24小时、28分钟送药到家、24小时专业药师用药指导等极致健康服务,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我们相信,基于大众消费需求,叮当快药未来还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