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天津推出国家首批新标准电子营业执照

2018-04-11 11:11 央广网

来源标题:天津推出国家首批新标准电子营业执照

4月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在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首批进行发放和应用,此次发放的营业执照不仅在全国首次实现了电子执照“无介质”和市场监管登记审核“零见面”,同时也实现了电子营业执照的跨领域互认通用,打通了企业网上申报、登记审核、执照发放以及银行开户等一系列环节。天津东疆行政服务中心“电子营业执照发放服务通道”的上线开通,让“数据跑路”代替了“企业跑路”。

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作为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全国率先应用试点地区,此次首发的国家新标准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在东疆办照的企业可以通过手机安装的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下载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统一市场主体身份识别系统,实现企业身份认证、信息核实、档案留存、网上亮照、网上行为确认等功能。

据了解,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将以此次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试点为契机,深入落实天津市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要求,大力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推动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最大程度提升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共享深化改革的新成果。 (夏震宇 贾立梁)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