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7年国内顶级医院排行榜发布 北京协和医院位居首位

2018-04-10 16:11 北京晚报

4月9日在京发布的《医院蓝皮书:中国医院竞争力报告(2017~2018)》,对2017年全国顶级医院进行了排行,在前十强中北京协和医院位居榜首。

蓝皮书发布的全国2017年顶级医院前十名分别是: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它们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杭州、成都6个城市,其中北京和上海各占3家,优势较为明显。

医院蓝皮书研创团队还从2014年开始研究医院信息互联互通的现状及排名方法,主要对院内互联、院际互联、第三方互联以及大众互联这四个维度的互通有无情况进行研究分析。2017年医院信息互联互通100强主要分布于广东(15家)、浙江(12家)、上海(12家)、江苏(9家)、北京(8家)、山东(8家)等东部经济发达省份。从城市分布看2017年医院信息互联互通百强最集中的三个城市是上海、北京和广州,这三个城市的上榜医院大部分都在前50名以内。

蓝皮书还从医院分布、均衡度、竞争力要素等方面对中医医院进行了分析。中医医院100强中的前8强分别为广东省中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