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陆上拥堵游客被“挤下水” 中国游轮产业进入高速增长期

2018-04-10 16: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陆上拥堵游客被“挤下水” 中国游轮产业进入高速增长期

中新网苏州4月10日电 (记者 钟升)9日下午,长江中下游游轮旅游发展座谈会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召开。会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副秘书长程爵浩表示,受旅游方式转变、人口老龄化等因素影响,中国的游轮游产业正进入高速增长期,2017年全年接待量达495万人次,成为全球第二大游轮客源国。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朱汝明介绍,中国游轮游始于上世纪80年代。彼时,长江游轮游作为国内两大入境游主要线路之一,吸引了大量的外国游客,并在国际上拥有一定的知名度。

统计数据显示,自2008年开始,国内游轮游的客源结构开始发生变化,国内游客数量渐渐压倒外国游客,游轮游产业进入“快车道”。

2015年,高速增长的态势曾一度中断,但仅仅两年后,游轮游产业再度开始“疾驰”。“2017年,我们的接待量增长超过20%。旺季时载客量在90%以上,即使是淡季也超过了80%。其他公司也是类似的情况”。重庆冠达游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唐刚说道。

“去年中国游轮接待量达到495万人次,游轮来访量为1181艘次,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游轮客源国。”程爵浩认为,游轮游恰好契合了当下中国游客由观光旅游转向休闲度假游的新趋势。此外,“全球游轮游的游客中,55岁以上的中老年客人占比超过80%。中国正进入老龄化社会,客观促进了游轮游的兴起。现在每逢节假日,景点和公路就异常拥堵。将来会有越来越多人被‘挤下水’”。

在程爵浩看来,目前中国的远洋游轮游项目已日趋成熟,但内河游轮游还有很多可深挖之处。长江游轮游虽已成经典,但长期集中在上游三峡一段,中下游的内河游轮游产业仍几乎是空白。他建议有条件的城市可以和游轮公司开展合作尝试,进一步推动“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