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 企业将享“一对一”对接服务

2018-04-10 15:41 北京青年报

优化营商环境 北京在行动

“你们的智能物流发展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在优化营商环境背景下,昨天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企业对接座谈会,与北京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针对智慧物流发展、腾退空间利用等问题进行一对一政策沟通座谈。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市发改委今年将持续开展与企业的“一对一”交流对接,为企业做好服务。

对于腾退空间的利用、智慧物流的布局、文化科技产业的发展等方面,在昨天的沟通座谈会上,苏宁各个业务负责人与市发改委各处室负责人面对面沟通。

“北京疏解腾退的空间是否能集中起来,发展智慧物流?”在疏解整治促提升的背景下,北京的物流、快递企业如何发展?营商环境如何?市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当场给出了回应:“北京确实需要智慧仓储,也要提高这方面的水平,我们肯定给予支持,同时我们也需要企业的投资力量来共同促进。”

据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苏宁在北京新开拓“苏宁小店”业务,截至今年3月北京已有12家门店, 4月计划再新开15家店,全年计划在北京开200家店。“我们还计划做一批便民服务中心,把洗衣、理发等服务都做进来,成为覆盖周边的小型服务中心。”说起未来的发展计划,苏宁相关负责人也提出了难处和需求,“但是现在这样的位置不好找,能不能给我们提供一些指导和帮助,让我们在北京快速落地。”

“你们开这样一个店需要多少钱?”“目前和哪些区谈过了?”……对于便民服务中心的投资需求,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当场也给出回应,表示肯定将全力支持,“今年北京要做1400家便民服务商业门店,对像苏宁小店这样的便民服务设施,我们特别关注,在政策上也将全力支持。但还要提醒一句,你们要把老百姓的需求了解得特别准确,各种服务一定要特别贴合百姓生活。”

“你们把生产经营活动中面临的实际问题,需要我们解决的,都一一写出来。像苏宁小店开办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都写出来,形成清单,我们一一对接。”沟通座谈会后,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清单中列出的问题,将由各个相关处室负责协调办理。对能协调解决的事项,加快办理;暂时不能解决的,也将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打通政策瓶颈,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一对一对接”、“面对面服务”、“实打实帮助”……去年9月本市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率先行动实施方案和136条政策措施。在此基础上,今年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又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深入落实,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市发改委还将持续开展与企业的“一对一”交流对接,精准开展政策解读,贴身为企业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作者:林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