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应届毕业生去哪儿?跟谁学招聘负责人有话说

2018-04-09 09:07 中国网

来源标题:应届毕业生去哪儿?跟谁学招聘负责人有话说

2018年大学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十年来人数高峰。根据报道显示,今年的大学应届毕业生人数将达到820万。在就业形势一年比一年严峻的情况下,该如何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错过秋招?没关系,金三银四招聘季,还有春招在等你,千万不要再错过机会。”正在紧锣密鼓春招的跟谁学招聘负责人如是说。

一、知己知彼,找准自己的定位

找工作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应届毕业生选择工作,同时用人单位也在选择应届毕业生。找一个双方都认为适合的工作,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在找工作之前一定要弄明白下面两件事。

1.我想找什么样的工作?

跟谁学招聘负责人建议,在去应聘工作前一定要想好究竟要找什么样的工作。多数应届毕业生在找工作前会想以后在那座城市发展,是去大城市里闯一闯,还是留在小城市找一份安稳的工作;是去创业公司拼一拼,还是不管如何都要找一个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否有职业发展前景,可以学到哪些东西?公司的薪资福利待遇如何?工作时间工作强度怎样?许多毕业生带着美好的职业憧憬走出大学的象牙塔,结果现实会把你狠狠地打醒,别做梦了!找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2.我适合什么样的工作?

除了“我想找什么样的工作”,跟谁学招聘负责人还建议到,重要的是找工作要根据自己的爱好、性格、能力等因素,清楚自身条件与职业的匹配度。

首先,你是否对这份工作感兴趣。从第一份工作开始,你所选择的这份工作就有可能是要长期在这个领域内发展的。所以,在选择职业时首先要考虑的是你是否对这份工作感兴趣。面对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很难做好并得到长期发展,而当你发现自己对这份工作并不感兴趣的时候,想要更换职业赛道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其次,对自己的性格有清楚的认识。性格没有优劣之分,关键是要适合。找准适合发挥自己性格优势的职业,把这种优势扩大,同时摒弃性格弱点,就有可能在职场上取得成功。性格对于职业的发展是长期稳定的,对个人的职业规划有重要的影响。在不同的环境了,不同性格的人会有不同的认知,这就对职业的发展有重要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性格比能力更加重要。所谓“性格决定命运”,如果一个人的能力不足,可以通过学习进行提高,而一个人的性格是很难改变的。性格其实没有优劣之分,工作岗位不同,对性格有不同的要求。关键是要放在合适的地方,扬长避短,使性格中的优势更好的在职业中发挥出来。

再次,自身的能力是否能够达到工作要求甚至超越工作要求。有的毕业生会对某项工作有种莫名其妙的向往,想当然地认为自己有能力胜任这份工作,而实际上并不具备相应的能力或者并没有做深入的探究,在面试的过程中,对于面试官提出的问题无言以对。许多工作并不是像表面上看起来那样简单,不深入进去,不去探究其本质,结果就会像盲人摸象。所以,找工作前要对这个领域有深入的了解,自身是否具备该职业的相关能力。

二、面试官普遍看重的是什么?

一些非名校毕业生认为自己没有竞争优势。的确,某些企业在招聘时,可能倾向于选择有名校背景的,这和具体的岗位要求和职责相关。当然,不同学校背景的学生,在价值观念和职业选择上有很大差别。无论偏向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或者寻找稳定型的工作,选择感兴趣的工作还是离家近、朝九晚五,每个人都会根据自身的情况做出判断和选择。

在跟谁学招聘负责人看来,在招聘的过程中,首先看重的是应聘者是否具有奋斗精神,是否愿意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取得事业上的成就;第二点是学习力,能够清醒地认知自我,永远保持学习的心态;第三点是要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同时要有头脑,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判断力;第四点是着眼于未来,有长远的眼光。

临近毕业季,看到周围人都找到理想的工作,不少毕业生会感到焦虑恐慌。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总有适合自己的工作。跟谁学招聘负责人表示,不要因为急于找工作而盲投简历,不仅会浪费时间,还会产生挫败感。当然,也不要因为几次失败就不敢尝试,要有强大的内心,愈挫愈勇,学会在失败中积累经验不断提高,快速成长。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