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立副总裁回应“60亿元广告费”传闻

2018-04-09 08:35 北京青年报

针对近日部分媒体有关金立资金链断裂、深陷债务危机,尤其是曾投入60亿元广告费用于明星营销等报道,金立副总裁俞雷4月7日晚间在微博上进行了回应。他表示,欠供应商和媒体的钱都会还,希望大家给金立点时间。

俞雷在微博上说,“60亿广告费用,给了明星娱乐营销?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算出来的?广告只是其中小头。金立的资金链危机是突发性的。”针对金立目前面临的债务危机,俞雷表示,“广告费呢,确实欠了媒体……给金立时间。”他表示,无论对内对外,金立的立场都一样,会归还供应商的钱和媒体的钱。俞雷还表示,目前金立在积极生产自救。

从2017年底开始,金立因手机库存积压导致一系列严重的资金链危机。金立集团日前通过官方微博对外发布说明称,公司已正式发文,对东莞工业园区部分员工通过协商解除劳动合同。金立方面表示,裁员是自救的系列措施之一,未来工业园将保留50%左右的员工保证生产线正常运转。金立在说明中介绍,金立集团自危机发生以后,前期采取了引资保生产方案,现在采取了裁员降费用、引资保生产的方案。自去年年底开始,金立公司就坏消息不断。首先被传出供应商欠款和资金链紧张传闻。其次是今年年初,金立在深圳和上海等地陷入了多家供应商的诉讼。同时,董事长刘立荣持有的多家金立公司和关联公司股权遭遇法院冻结。

金立官网资料显示,金立集团2002年9月成立于广东深圳,现有深圳金立科技、北京金立、香港金立等11家全资下属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手机年产能1亿部。近两年金立的品牌营销模式多种多样,不仅请大明星代言,还赞助热播综艺节目等。然而,金立手机销量并没有因此而提升。第三方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金立手机国内销量排名第七,售出1494万部手机,这与2017年初公司董事长确定的国内目标销量保底3000万部,挑战3800万部相去甚远。至于海外销量,金立尚未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