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甘肃“问题隧道”整改 公布负责人手机号

2018-04-09 08:32 北京青年报

近日,甘肃扶贫公路折达公路被查出“偷工减料”问题,因整改不力遭中央电视台曝光。本月1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对此事进行回应称,将彻查工程质量安全问题背后的违规违纪腐败问题及工作作风问题。7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对考勒隧道40米加固段工程的责任单位、质量、工期、设计、材料、成本等内容的详细信息,其中还对各责任单位负责人的手机进行了公布。

央视曝光扶贫公路整改应付了事

据央视记者报道,甘肃折达公路是一条投资近16亿元的扶贫公路。公路建成后,该路段上的考勒隧道被指存在质量问题。国家信访办在接到举报之后,要求甘肃省立即组成专项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隧道内原设计中的“双层钢筋”变“单层钢筋”,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随即,专项联合调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对隧道封路进行加固整修。

当地村民向央视记者表示,并未见到该隧道内进行过整修,也没有封闭,一直都在正常行车,而以前的施工单位仅仅在隧道内刷了一遍涂料。

本月1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对事件进行了回应,将立即对折达公路考勒隧道进行交通管制,疏导车辆有序通行,成立调查工作组,赶赴现场组织交通质监、安监、公安交警等部门专家对考勒隧道安全再次进行检测评估,以“零容忍”态度严肃追责问责。

“问题隧道”已着手进行整改

据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消息,本月4日,省道折达公路考勒隧道施工及监理单位已正式进场施工。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专门成立了由12人组成的折达公路问题调查暨整改工作前方指挥部,全面负责考勒隧道整改工作。4日上午,指挥部召开第一次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施工单位已有18名管理人员、40名作业班组人员进驻现场,并调配脚手架120件、二氧化碳保护焊机10台、磨光机8台、等离子切割机2台、切割机4台。同时,监理单位已有6名监理人员进驻现场工作。

本月7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在其网站上发布了《考勒隧道K30+950~K30+990段加固工程责任单位公示牌》等6份文件,分别对考勒隧道40米加固段工程的责任单位、质量、工期、设计、材料、成本等进行了公开。而在其中的责任单位公开信息中,公布了前方指挥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等负责人的手机号码。

据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根据国家道路及桥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结果,省道折达公路考勒隧道40米加固段工程采用二次衬砌表面粘贴钢带+微型钢管桩加固方式实施,并对材料生产厂家进行认真筛选,保证每一件产品都符合设计要求,确保工程完工后全寿命周期50年内无大修。

要求实现50年不大修

而在本月6日下午,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实地检查折达公路考勒隧道维修加固工作,当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安排部署折达公路隐患排查及考勒隧道质量问题整改工作。

据了解,本次专题会议要求,对问题隧道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争分夺秒检查评估、制定方案、实施修复。特别是对确认存在质量问题的考勒隧道40米隧段,要按照已经审定并经交通部认可的加固方案组织施工,“五一”前完成整改。而考勒隧道其余隧段及折达公路其他隧道,待5月15日交通部国家道路及桥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评估结果确定后,尽快制定修复方案,完成施工设计,抓紧维修加固,修复后的隧道要实现50年全寿命周期不大修的目标。

这次会议同时要求,对甘肃全省范围内已建和在建公路、桥梁、隧道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不出现类似问题。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