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核心区将打造8处生态精品街区

2018-04-09 08:30 北京青年报

近日,市发改委下达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专项建设任务,2018年率先启动的10个项目,将涉及丰台、大兴、怀柔等十大区,总建设任务8.3万亩。据了解,今年核心区将重点打造5处城市森林、8处生态精品街区,以及21处小微绿地。

据介绍,今年即将开启的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建设任务,将主要安排在核心区、中心城区、平原地区和浅山区。这也意味着,未来市民将离“森林”更近。据介绍,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覆盖面更广、类型更丰富,规划期将从2018年持续到2022年。今年4月将率先启动实施的平原新增造林项目,将在百万亩平原造林工程基础上查漏补缺,重点解决生态林断带、连通性差等问题,并注重构建近自然地带性植物群落、恢复生物多样性。按照《北京市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计划2018建设总体方案》,2018年将在核心区、中心城区新增绿化1万亩,实施美丽乡村绿化建设0.4万亩,平原地区和浅山区新增造林22.6万亩,改造提升6.8 万亩。

今年,是全面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计划将于4月开工,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核心区、中心城区及新城、平原地区,以及新机场、冬奥会、世园会沿线,都将有具体的建设任务。

核心区,将围绕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加大留白增绿,扩大绿色空间,重塑城市生态环境,重点建设城市森林5处、生态精品街区8处、小微绿地21处。中心城区及新城,将大力推进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建设城市休闲公园10处,建设林荫大道、景观大街35条,新增健康绿道100公里,实施屋顶绿化12万平方米、垂直绿化14.6公里。平原地区,将全面推进大尺度森林湿地建设,实施绿化9.95万亩。在一道绿隔重点推进丰台南苑、朝阳十八里店、海淀“三山五园”三大片区的绿化,启动城市公园建设10处,实施绿化8000亩;在二道绿隔重点启动朝阳四合庄、何里栖地、黑桥等郊野森林公园建设3处,实施绿化3000亩。新机场、冬奥会、世园会周边及沿线,将实施大尺度森林建设2.6万亩。

据了解,2012年至2017年间,北京市曾先后实施了百万亩平原造林工程和平原地区重点区域绿化建设工程。截至2017年底,本市共累计完成平原地区造林117万亩,初步建成了以大面积森林为基底、大型生态廊道为骨架、九大楔形绿地为支撑的城市森林生态格局。按照《北京市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计划》,到2022年,全市还将新增森林绿地湿地面积100万亩,其中新增森林93.8万亩、湿地3.6万亩、绿地2.6万亩。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