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铁六局:2017年新签合同额突破600亿元

2018-04-04 14:0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4日讯(通讯员 王兵华) 深化改革,提质增效推动品质强企,是近年来国有企业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中铁六局坚持质量为本,创新项目管理,纵深维护和打造企业项目管理的基础品牌,向项目要质量,向项目要安全,向项目要效益,向项目要市场,推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战略引领,构建创新项目管理新格局。中铁六局将项目管理纳入企业管理的重要战略中,积极探索,深化改革,推进创新。先后推行了项目标准化管理、架子队建设、专业化管理、集约化管理、精细化管理,扎实开展了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系统总结和全面推进了“项目管理标准化、组织结构专业化、要素管控集约化、劳务队伍组织化、经营承包责任化、基础管理精细化、党建工作科学化”为主要内容的“七化”项目管理模式,不断创新和改进项目管理模式,有力促进了项目管理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科学管控,拓展创新项目管理新思路。中铁六局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强项目管控,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企业先后对管理创新制度进行持续实践检验和优化改进,项目管理制度体系日趋完善;全面落实“法人管项目”要求,通过成本管理信息化系统、要素管理集约化等手段,使后台管控力度明显增强;全面推行了“劳务分包班组管理”的分包管控模式和“四个承包制”,有序推进了“一体两翼”新型项目专业化组织管理模式,前台管理秩序显著改善。这些科学有力的管理措施加强了项目过程管控,增强了企业管理水平,在提质增效中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文化支撑,营造创新项目管理新氛围。在加强项目管理过程中,中铁六局不断强化文化引领作用,明确了“六好六满意”和实现三个最佳的管理目标,即工程质量好,安全环保好、项目信誉好、资金管控好、成本效益好、团队建设好;业主满意、上级满意、社会满意、分包方满意、员工满意、机关满意;最佳经济效益、最佳人才效益、最佳社会效益。通过建立“业绩榜”“龙虎榜”评比机制,逐步将“创效光荣、亏损可耻”的理念融入到项目管理方方面面,上至管理者,下到普通员工,形成“干好工程项目不仅要确保安全质量工期,履行信誉责任,更要确保效益,履行经济责任”的普遍共识。广大干部员工自觉强化项目管理,想方设法破解成本管理难题,千方百计争创效益,奋进争先蔚然成风。

成效突出,再获创新项目管理新成果。中铁六局持之以恒推进创新项目管理,坚持向项目管理要信誉、要效益、要正气,将企业改革引向深入,助推企业迈上高质量的新征程。2017年,中铁六局营业额首次突破300亿元,完成营业线和邻近营业线施工近6万次,涉及12个铁路局,施工正点率100%,实现铁路交通“零”事故目标,完成铺轨471公里,建设公路41公里,桥梁80公里,隧道掘进里程突破60公里,在建隧道达到135座,地铁盾构成洞突破20公里,地铁项目遍布全国16个省市26条线。在企业综合施工能力和专业施工能力实现了大幅提升的基础上,现场保市场的作用充分发挥,2017年新签合同额突破600亿元,企业营业收入增长了5%,企业有息负债降低了14%,货币资金存量增长了9%,经营性现金流实现连续4年正向流动,年末两金总额控制在预算目标之内,企业创效水平和经济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