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两家上市公司率先发布一季报 21家公司预计净利获10倍以上增长

2018-04-04 08:41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两家上市公司率先发布一季报 21家公司预计净利获10倍以上增长

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报于昨日晚间正式拉开帷幕,航天发展、ST匹凸如约披露了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航天发展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皆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24%,约为5.1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8.67%,约为7978.8万元。

ST匹凸一季报则显示,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减少60.76%,约为187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67.44%,约为673万元。

除已发布业绩报告的上述两家公司之外,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晚间,有740家公司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报,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这一指标的排序情况来看,有21家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有超过10倍的增长,有526家公司称,净利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占总数的比重达71%;而从预告净利润下限这一指标的排序情况来看,有3家公司预计第一季度业绩有望超过10亿元。

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最高的企业是潍柴动力。该公司称,经过结构调整,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全系列全领域动力总成产品结构更加健全,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工程机械、农业装备、工业动力等非道路用产品开拓顺利。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同时受益于基建投资复苏和物流行业持续发展,主要产品销量同比上升,使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业绩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预计净利润在第一季度超过10亿元,且同比增长超过100%的公司,目前只有新和成一家。公司称,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因为报告期内,公司维生素A产品销售价格同比大幅度上升及香料类产品量价齐升,使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

需要注意的是,有42家公司称,在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将出现“首亏”。对于亏损的原因,公司的解释各异。不过,由于目前正处在两市2017年年度报告和今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披露的高潮期,因此,投资者仍因仔细甄别上市公司业绩状况,注意风险。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桂小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