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李楠携手新浪新闻,用品质内容助力用户认知升级

2018-04-03 17:10 中国网

来源标题:李楠携手新浪新闻,用品质内容助力用户认知升级

全媒时代,新媒体玩法不断升级。去年年中,汽车领域知名自媒体人李楠搭上新浪汽车“好莱坞计划”,联合出品8分钟汽车脱口秀节目《李楠说道》,以专业的品质内容配合精练且通俗易懂的输出方式,收获平均每集近100万观看的惊人流量。

与此同时,新闻内容同质化、算法过度推荐等使得移动资讯信息泛滥,优质内容获取变得异常艰难,众媒兴起对新闻专业生产者产生冲击。

在巨大的行业竞争压力下,“内容为王”的流量KOL的成功,让移动新闻资讯行业看清方向:媒体内容生产方式和传播模式在创新的道路上,更加注重内容品质与价值。内容消费的价值回归不仅是优质内容正在重回舞台,有能力的价值内容创造者也正在被用户需要。此次李楠登上新浪新闻开屏首页,双方因共同的品质内容价值观走到了一起。

image.png

看重用户体验,李楠携手新浪新闻

李楠作为优质内容生产者的代表,一直奉行做内容要精练但不肤浅,此次登上新浪新闻开屏首页,并与新浪新闻在微博发起#敢不敢晒截屏#话题活动,从用户体验出发,共同召唤内容价值回归。

作为一位汽车达人,李楠在汽车行业从做销售到做内容,摸爬滚打十余年,凭借专业能力成为汽车用户心中的汽车大咖。前几年在“专家们”纷纷跳出来投身自媒体浪潮的时候,李楠以旁观者的角度,得出了独特的论断:专业的内容,大多数用户并不懂,真正深度阅读的人也不多。而通过KOL对这些专业知识包装、再创作之后,精练且通俗易懂的内容,更容易被用户接受和汲取,这才是最成功的品质内容。

在他看来,做内容不能单纯地从行业出发,从用户角度来体验认知,把握用户的认知,洞察用户的行为才是优质内容产出者的导向。

此次,李楠携手新浪新闻,与双方皆重视用户的阅读体验,致力于深耕品质内容的文化价值观有着密切关联。一直以来,《李楠说道》以优质的内容,丰富的话题和灵活的形式,为众多品牌带来新的营销载体,为用户带来通俗易懂且极具价值的内容。而新浪新闻,正在通过海量品质内容、专业化的内容运营能力,以及在资讯消费者中的口碑影响力,在综合资讯行业被更多的用户所接受和认可。

“互联网+内容”,用技术提升阅读体验

互联网已经开创了新时代,“互联网+”似乎成了万能公式,但实际上,对于用户来讲,互联网只是获取信息的手段,他们在乎的是内容品质和服务。但“算法至上”客观上造成了“标题党”和同质化信息泛滥,严重影响了用户阅读体验。新浪智能媒体平台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个性化的阅读体验,率先开放“轻IP”产品,让人工与智能充分融合,服务优质内容的创作与传播。

凭借内容质量和传播渠道的优势,新浪新闻客户端DAU在过去一年持续保持稳定增长,呈现高增长、强粘性的用户特征。用户规模的持续扩张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新浪新闻高品质内容阅读与个性化体验带来的成效。依托于多维渠道打通融合、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以及基于用户即时兴趣、动态化场景、网状知识图谱和社交关系的机器学习和产品创新能力,新浪新闻能够更好、更精准的捕捉用户阅读需求,不断优化用户阅读体验,促进用户规模的进一步增长。此外,新浪新闻还持续发力探索资讯阅读的更多可能,推出“明日头条”、“二楼”等创新功能体验,挖掘用户期待性阅读需求的同时满足深度阅读需求,实现对用户潜在需求的最大化满足。

苏格拉底曾说:“认识你自己”。综合资讯平台通过品质内容助力用户提升自我认知是趋势,同时,又在积极通过技术手段努力挖掘用户自己都没有想到的认知需求,从而帮助用户去塑造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