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宝点网接入信披系统 国资背景引质疑

2018-04-03 08:46 北京商报

4月2日,记者注意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服务平台近日新增2家平台接入,分别是宝点网和投之家。宝点网交易总量为43.1亿元,待偿金额为4.7亿元,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宝点网以国资控股P2P平台公开宣传,但其股东只是一家非营利社会组织,并非真正的国有企业,国资背景引质疑。

公开资料显示,宝点网是一款自助型网络投资理财平台,原名为微贷中国,平台运营主体为成都伟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该平台于2012年8月18日正式上线,主要为有理财需求的个人和中小企业提供投资渠道,同时也为有资金需求的个人和中小企业提供小额贷款。

宝点网2016年3月成为中国互金协会首批会员,2017年11月22日宝点网与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合作正式签订资金存管协议,上线银行存管系统,宝点网官网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平台的逾期金额为267.83万元,逾期笔数为218笔。

宝点网控股股东为北京辉煌大地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辉煌大地”),持股比例为60%,也是其宣传的国资控股的来源。公开资料显示,辉煌大地系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孙公司,据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官网介绍,其是国家一级社会组织,主要由全国各省市等地区的各类企、事业单位以及相关团体组成。

天眼查资料显示,辉煌大地投资的剑川世纪智慧矿业有限公司曾因未按规定提交年度报告信息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于2017年12月18日移除,另一家财富时代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曾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

在盈灿咨询高级研究员张叶霞看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可能与上述国资企业认定标准不符,北京商报记者针对此事件致电宝点网客服人员,对方表示并不知情。

“夸大平台股东背景宣传,可能会误导投资人认为平台是在政府指导下成立的,误导投资人认为平台出现逾期等情况后国资股东会兜底,形成投资人对‘国资=安全’的错误心理预期。”张叶霞进一步表示。

另一家接入官方信披系统的平台投之家,交易总额为231.7亿元,待偿金额为33.2亿元。

官网资料显示,投之家成立于2014年9月,运营主体为深圳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隶属于盈灿集团,网贷之家兄弟品牌,专注服务于有投资需求的个人及中小微企业,但经过2017年底的股权变更后,原控股股东、盈灿集团旗下的上海闻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已经退出,新控股股东为镇江富隆天钰科技有限公司,投之家官网显示,投之家与上饶银行签订的资金存管系统升级已于4月2日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