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吴晓波携手新浪新闻 解锁内容消费新路径

2018-04-02 19:48 光明网

来源标题:吴晓波携手新浪新闻 解锁内容消费新路径

从初露锋芒的《大败局》到深刻老辣的《腾讯传》;从沧桑而真挚的《激荡三十年》到深邃而厚重的《历代经济变革得失》……吴晓波始终以冷静的视角、客观的态度,观察中国社会的变迁和经济的变革,描画中国企业的现代化转型。

身为著名财经作家的吴晓波,既是品质内容的创造者、输出者,又是最需要品质内容的读者,而新浪新闻正是吴晓波的选择。吴晓波今天也在微博晒出自己的“代言”海报“你看我,我看新浪”,向粉丝和网友作出自己的推荐。

image.png

  不迎合不媚俗,品质源自坚持

作为一个以文字为生的人,吴晓波早早就实现了财务自由,原本可以悠然自得地过着一种体面而独立的生活。但他还是孜孜不倦地为这个世界供应观念,比如《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他还告诫年轻人:不要着急,不要焦虑,认准一个目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去坚持它,因为他自己就是这样做的。

吴晓波从1996年开始写书,远离北上广深这样的喧嚣之地,“隐居”在杭州,每年至少有100天足不出户在家写书,每年写40万字,每年了解100个企业,保持每年写一本书的节奏。在写作这片贫瘠的土壤上,吴晓波凭借自己的一股坚韧,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而且与郭敬明等小说作者不同,他是靠“最没有市场”的严肃写作,最终成为大众心中的意见领袖。他曾说过:“我不会去讨好、迎合任何集团、任何个人,我会保持我的独立性。”这或许才是他成功的“秘诀”。

吴晓波这种对理想的坚持,对内容品质的坚守,多年来一直影响着他的很多读者和粉丝。吴晓波的蓝狮子传媒有一句口号:只与最好的财经阅读有关。“蓝狮子读书会”每月也会选取数本图书寄送给会员,每年为会员举办超百场名家讲座,将更多优质内容输送给读者。

从为读者提供优质内容,到引导大众进行品质阅读的升级,吴晓波登上新浪新闻开屏首页,联合品牌方发起“你看我,我看新浪”活动,是希望在这个机器算法主导内容分发的资讯阅读时代,让更多的网友和读者在滥读的过程当中抢回属于自己有价值的时间,“将品质阅读进行到底。”

生命是一场浪费,优质内容更值得

“原来生命从头到尾都是一场浪费,你需要判断的仅仅在于,这次浪费是否是美好的。”这是吴晓波在人到中年之后,对于人生的一种感悟,也是对年轻人的一种告诫。对于奔跑在追求梦想道路上的年轻人来讲,冲破“信息茧房”,在资讯的汪洋中,进行有目的的、有选择的、有品质的阅读,扩宽自己的认知边界和思想深度,才是实现更高人生目标的“捷径”。

作为资讯行业的引领者,多年来,新浪新闻一直坚守做有价值、有深度的内容。比如,新浪新闻客户端的“二楼”板块,就是一个精品内容的聚合窗口,其中既有《创事记》、《地球日报》、《重头戏》等新浪新闻客户端的原生栏目,也有《局座时评》、《橘子辣访》、《柴柴科普》等头部创作者的精品栏目等。

在新浪新闻“你看我,我看新浪”活动的号召下,吴晓波以及数位行业领袖将启发和引领资讯行业数以亿计的内容消费者逐渐成熟起来。原有猎奇、低俗的消息类内容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有价值、有思想、有深度的内容将重新聚合用户的注意力。而新浪新闻凭借专业化的内容运营能力、各个垂直领域的头部内容创作者资源,将源源不断为读者提供优质的阅读内容,引导整个资讯行业内容品质化的升级。

正如吴晓波所说,这个时代从不辜负人,它只是磨炼我们,磨炼每一个试图改变自己命运的平凡人。认知升级时代,新浪新闻作为走在浪潮尖的引领者,不仅引领整个行业的升级,同时也将以优质的内容,与每一个平凡的个人一起,实现成长和蜕变。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