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产首艘2万标箱级集装箱船首航天津港

2018-04-02 16:1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国产首艘2万标箱级集装箱船首航天津港

新华社天津4月2日电(记者毛振华)近日,我国建造的首艘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万标箱级超大型集装箱船舶“中远海运白羊座”轮,首航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力促天津港外贸进出口集装箱吞吐量稳步增长。

该轮由中远海运集团旗下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建造,于今年1月16日正式交付。船长400米,宽58.6米,深30.7米,最大载重量达19.7万吨,甲板面积比4个标准足球场还要大,是目前世界上尺度最长的船舶之一。该轮具有油耗低、装箱量大、智能化程度高、适港性强等优势,船舶装载量、营运快速性和安全性能指标均属世界先进水平。

“中远海运白羊座”轮服务于“海洋联盟”的欧洲航线。“海洋联盟”由中远海运旗下中远集运、达飞轮船、长荣海运和东方海外四家中外海运企业组建成立。该轮服务的欧洲航线从天津港出发,挂靠华北和华东地区各主要港口,途经新加坡抵达德国、比利时、荷兰、希腊等国。

中远海运集团今年将计划全面升级该航线,陆续投放8条2万标箱级船舶,成为该集团运营的最大航线。4月份,该集团还计划在天津港新开设1条“南非线”和两条“东南亚”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