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深交所: 全力支持创新企业境内上市

2018-04-02 08:57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深交所: 全力支持创新企业境内上市

“深交所对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工作已经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充分准备。”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认真制定完善试点相关配套制度,会同有关各方,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工作顺利开展,着力吸纳一批创新企业登陆深交所,把深交所打造成中国新经济的主场。

3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同日,中国证监会就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发布了新闻稿、答记者问,并发布了《关于修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的决定》和《关于修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的决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上述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开创性举措,将对推动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发挥重要作用,具有历史性意义。

据了解,近年来,深交所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致力于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企业发展,探索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创新企业服务与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形成了以创新企业为主体的鲜明市场特色,努力打造国际领先创新资本形成中心。截至2018年3月,深交所2100余家上市公司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过7成,战略新兴产业占比超过4成,涌现出一批对产业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具有引领作用和示范意义的企业,推动深交所成为中国创新企业的聚集地。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姜 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