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大兴新办企业再提速 “喝杯咖啡的功夫”执照到手

2018-03-30 15:5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30日讯 (通讯员 张媛媛)“感谢大兴工商!都说‘万事开头难’,没想到迈向市场的第一步这么顺利!设置独立区域,新办企业当场受理、核准、发照,喝杯咖啡的功夫执照到手,为政府改善营商环境所付出的努力点赞!”日前,申请人薛先生从北京市大兴工商税务服务分中心取走营业执照并表达谢意。

2018年2月8日,对工商干部来说,将是平凡而又忙碌的一天;对创业者来讲,则是忐忑懵懂而又充满希望的开始。薛先生走向68号工商设立窗口,向登记干部提出设置营利性医疗机构、进行技术开发的构想,但苦于关涉部门较多、耗时较长,与其暂不进行诊疗活动且想快速营业的诉求相悖。考虑到企业诉求,登记干部耐心斟酌后建议其设立医疗科技公司,申请技术开发服务、医疗信息咨询等项目,企业运行规范后再申请增加许可项目。法规与需求相结合,企业从提出诉求、现场受理、核准取照,只用了1个清晨。

“过去办事要窗口排队,材料往返修改,手续繁琐让人挠头。现在有了长期作战的准备,却当场领到了执照,幸福来得太突然!改革速度令人惊喜,工商服务让人感动!谢谢,谢谢!”薛先生说。

像薛先生这样的创业者还有很多,不知怎么起名、设立、变更、注销,有咨询窗口保驾护航;临时有问题需要解决,可以用“网上登记”自助台救急;在线提出登记申请,不出十分钟便收到反馈信息;用户名、密码忘了,在自助服务一体机上刷一下就能搞定;纸质材料有瑕疵,在分中心帮助下,不必往返就可修改并成功交件……新设企业办照时间也越来越短,从5个工作日缩短至4个工作日,再从4个工作日变成3个工作日,现在可以即来即办、即办即结。小平台高速度折射出的是政府简政放权的魄力、工商部门改革创新的智慧和窗口干部辛勤努力的汗水。

近年来,大兴工商分局致力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减环节、缩时限、控成本上下功夫,出真招见实效。围绕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精准发力,用16个窗口标准化作业,实现办事一条龙,群众办事少跑路;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申请快速审核,点点手指交材料、足不出户办执照;280位工商干部协同化服务,着力解决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问题,助推地区创业创新。2011年至2017年,地区实有企业总量实现“六连涨”,年均增速13.71%;新设企业数量大幅攀升,年均增速42.99%。

改革有起点,却没有终点。工商干部将继续以商事制度改革为抓手,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做强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创造更优经济生态圈,构建更为便捷的创业创新环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