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缩水30亿 乐视网子公司新乐视智家增资估值生变

2018-03-30 08:47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缩水30亿 乐视网子公司新乐视智家增资估值生变

作为乐视网(300104)旗下一家重要的控股子公司,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乐视智家”)的增资估值出现变化。3月29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拟将此前确定的各增资方按照120亿元以上估值进行融资调整为按照90亿元估值实施本次增资计划,同时新增一名增资方。

据了解,乐视网控股子公司新乐视智家智能电视自问世以来,业务规模快速成长,但是随着2016年底乐视整体危机的爆发,公司及新乐视智家品牌与信誉严重受损,部分应收款项回收难度较大,导致公司现金流极度紧张,新乐视智家亟待通过资金注入以实现业务的重新激活。在此背景之下,拟对新乐视智家进行增资。乐视网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经公司与各方投资者初步沟通、商定,新乐视智家确定了增资方案,拟按照120亿元以上估值融资30亿元,其中拟由新增投资者和原有投资者以现金增资15亿元;拟由新乐视智家现有债权人以所持债权作价投入15亿元。

乐视网3月29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近期,经公司与各方投资者进一步沟通、商定,就新乐视智家本次增资方案达成新进展。原增资金额不变,此前确定的各增资方拟按照120亿元以上估值进行融资,经与各交易对方多次沟通、商议,拟调整为按照90亿元估值实施本次增资计划。另外,公司与各方投资者和债权人协商,确认新增交易对方江苏设计谷科技有限公司以现有债权中的2.4亿元进行增资。乐视网表示,本次增资计划主要以引入新投资者为主,本次增资完成后,乐视网持有新乐视智家股份占比有所下降。同时,乐视网放弃对本次增资同比例优先认购权。

数据显示,本次增资前,新乐视智家股权结构为乐视网持股40.3118%,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股18.3805%,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33.4959%。本次增资完成后,新乐视智家股权结构为乐视网持股降至39.32%,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股变为16.559%,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为33.1795%。本次增资完成后,乐视网仍为新乐视智家第一大股东。乐视网补充称,本次增资计划中,其他各方拟增资金额及投资方的确定可能因谈判情况而调整。

对于此次增资,乐视网表示可一定程度缓解新乐视智家资金紧张状况,有助于恢复公司及新乐视智家品牌、信誉以实现相关业务的重新激活。

资料显示,新乐视智家以乐视超级电视为品牌从事智能互联网电视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承载乐视网的大屏生态业务。截止到2017年9月30日,新乐视智家资产总额约为109.42亿元,净资产31.63亿元,营业收入49.73亿元,利润总额-11.06亿元,净利润-8.55亿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新乐视智家资产总额约为108.81亿元,营业收入127.83亿元,净利润约-6.36亿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作者:崔启斌 高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