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叮当快药召开FSC药企联盟大会联合466家药企做强健康新零售

2018-03-29 11:57 中国网

来源标题:叮当快药召开FSC药企联盟大会联合466家药企做强健康新零售

3月28日,国内知名健康新零售平台叮当快药“2018·FSC药企联盟大会”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举行。会上,包括德国拜耳、日本小林制药、美国辉瑞、中美史克、曼秀雷敦、桂龙药业、马应龙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药企出席了本次大会;作为医药健康领域的盛会,也受到了来自资本方的关注。据悉,软银资本、恒基中国、华兴资本等投资机构也莅临到会。

本次大会以“价值新增长”为主题,全面总结了叮当快药2017年度的发展成绩,发布了“2017叮当快药用户行为洞察报告”白皮书,用多维度大数据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需求特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同时,会议也共同探讨了健康新零售时代的运营理念与资源协同,展望叮当快药新一年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并颁发了2017年度“最受消费者欢迎奖”、“最具潜力品牌奖”等相关奖项。

现场颁发“最受消费者欢迎奖”

作为健康新零售的突出代表,叮当快药2017年发展业绩十分亮眼。依托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模式,叮当快药通过强化线上咨询服务、保障线下配送效率、加密自营药店网点等多项举措,经营业绩直线上涨。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5个城市核心区域已经基本实现了线上7*24小时专业药师免费指导、线下28分钟配送到家服务。相比于2016年度,叮当快药注册用户增长2倍,订单用户上涨3.5倍,自营药店数量达到200多家,进一步拓展了28分钟配送辐射圈。易观2017年12月份医药App排行榜显示,叮当快药以行业最高的活跃用户指标高居榜单第一位。

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带动合作药企零售额大幅提升

叮当快药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极大带动了合作药企药品零售额的大幅提升。2017年相比2016年,肾宝片销售额增长222%,芬必得增长256%,养生堂增长159%,优思明增长400%等多倍的增长数据,无疑验证了健康新零售模式所带来的旺盛发展活力。而基于用户口碑和销售表现,多家药企分别获得了叮当快药颁发的2017年度“最受消费者欢迎奖”、“最具潜力品牌奖”、“单品贡献突破奖”、“品类突出贡献奖”、“十佳战略合作伙伴”等荣誉奖项。

叮当快药创始人杨文龙

叮当快药创始人杨文龙表示,为了进一步保障“28分钟送药到家”的极致服务,2017年叮当快药重点开展了线下自营药店网点布局优化工作。线上平台是不断积聚用户的入口,线下药店科学布局是实现是“28分钟送药到家”的基础保障。但布局线下药店有两个难点,一个是药店的选址与成本考虑,二是如何保障线下药店的运转效率。对此,叮当快药重点开展了两方面的创新。

在自营药店网点布局和选址方面,叮当快药独创了电子围栏技术,精准测算出28分钟的送药半径,确定选址范围,使网点布局更加科学。在提升药店线下运营效率方面,叮当快药还研发了智能运力调度和智能路径规划系统,有效提升了配送时效。

精准洞察用户需求大数据技术成药品营销新引擎

更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在线搜索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也成为了叮当快药推动健康新零售发展的新引擎,会上推出的“2017年叮当快药用户行为洞察报告”白皮书也让与会药企嘉宾眼前一亮。

该白皮书是叮当快药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对2017年度用户的区域属性、时段分布、消费场景、用药行为、用药类别等分类别统计分析出的一项数据报告,呈现出了直观的数据图表。如果说传统医药零售的商品销售导向是基于传统的病理人群基数与区域概率,是被动的销售;那么本次叮当快药分享的这一白皮书,则是对用户健康需求的精准掌控,是主动的销售。

叮当快药COO俞雷

叮当快药COO俞雷表示,如今,用户的用药行为、用药习惯乃至药品的选择倾向性已经越来越精准,叮当快药通过大数据技术、搜索技术以及线上药师咨询服务等可以将用户精准需求以数据方式清晰的呈现出来,这对药品销售有更精准的指导意义。比如可以根据办公区、居民区的区域划分,在线下药店配备药品上有不同的侧重;根据不同地区、不同的季节以及某些病症高发时间提前储备常备药;用户还可以根据以往用户的评价、效果反馈等获得更多的用药知识,这些数据资产都将是推动健康新零售发展的宝贵财富。

易观数据显示,2017年医药电商市场规模已达750亿元,未来市场规模预计将破千亿元,医药新零售也将保持稳定增长。不难理解,随着全面健康意识的增强,移动互联网工具的应用普及,高效服务需求的提升,对于叮当快药等医药新零售平台无疑意味着潜力巨大的机会,即便是未来的增量市场空间也有足够的机会孕育出健康新零售的独角兽。

有理由相信,叮当快药在健康新零售领域的探索和成果,不仅会为广大用户带来更专业、更快捷、更亲和的健康服务,也将对推动健康零售行业的快速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