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全国190个城市初步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2018-03-29 11: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全国190个城市初步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3月29日从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全国已有190个地级以上城市初步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发行互联互通卡片1300万张,覆盖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经济带等多个重点区域,实现了公交、地铁、出租汽车、公共自行车以及轮渡等多方式应用。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巡视员王水平介绍,近年来,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强交通一卡通为百姓出行带来的便捷,提升服务质量,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一卡通异地使用不便、充值退卡网点少、运营企业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交通运输部制定出台了《交通一卡通运营服务质量管理办法(试行)》,将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

王水平表示,《办法》建立的交通一卡通政策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多重保障,一是全力推进交通一卡通在全国通用,即持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可以在全国实现互联互通的所有城市通用;二是提供异地使用的保障,交通一卡通在异地使用时,应当享受当地有关优惠政策;三是提供充值、使用、退换的保障,交通一卡通运营机构可采用现金、银行转账、移动支付和互联网等方式开展充值业务;四是提供资金权益方面的保障,对于超出有效期限但尚有余额的交通一卡通,发卡机构应当提供延期、激活等服务,交通一卡通押金和卡内余额可以按规定赎回,避免持卡人资金权益受损;五是提供信息安全方面的保障,交通一卡通运营机构全面推进国产商用密码应用,落实业务数据和信息的安全保护责任,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处理机制,确保交通一卡通相关业务系统运行安全。

今年,交通运输部再次将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纳入部更贴近民生实事,明确今年年底前完成220个城市的互联互通,并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城乡的互联互通。另一方面,加强贯彻落实《办法》,加强对各地落实情况的监督考核,着力提升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运输服务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欧阳春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