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投发债50亿建设4条轨道交通

2018-03-29 08: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投发债50亿建设4条轨道交通

本报讯(记者 耿诺)为了支持北京轨道交通建设,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公开发行企业债券的申请。未来,有不超过50亿元的债券资金将用于支持北京3号线、12号线、17号线和19号线这“两横两纵”共计4条轨道交通。这是记者昨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的。

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是由市国资委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承担以轨道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投融资与管理,以及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与信息技术服务、土地与物业开发经营等相关资源经营与服务职能。国家发改委批复显示,同意京投公司发行公司债券不超过50亿元,其中20亿元用于北京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10亿元用于北京市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10亿元用于北京市轨道交通17号线工程,10亿元用于北京市轨道交通19号线一期工程。

其中,将获得最多资金的3号线工程中的一期(东坝中街站——曹各庄北站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刚获得市发改委批复。目前,这一地铁线路的一期工程已全线开工建设。作为一条横贯东西的大动脉,这条线路将串联工体、东坝和第四使馆区等区域。3号线一期西起东四十条站,东至曹各庄北站,全长20.8公里,共设15座车站。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项目的实施,将以轨道交通建设先行引导东坝边缘集团发展,同时为金盏金融园区和第四使馆区提供大容量快速轨道交通服务。

总长29.6公里的地铁12号线全部为地下线,同样也是一条贯穿北京中心城、东西方向的线路。全线21座车站中,有15座换乘站,其将与已建和同期在建的10号线、8号线、4号线等13条地铁线路实现换乘。

纵穿南北的17号线也将获得10亿元资金支持。该线路全线总长49.7公里,全程共设车站20座,途经通州、东城、朝阳、昌平四区。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规划,该线路将于2020年开通运营。

而北京地铁19号线也是一条纵贯线,全长60余公里,线路分两期建设。其中南起新宫站、北至海淀牡丹园的一期也计划在2020年开通。

批复信息还显示,本期债券分两个品种。其中品种一规模25亿元,期限10年,采用固定利率形式,单利按年计息,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品种二规模25亿元,期限15年,采用固定利率形式,单利按年计息,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