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航否认收购海航旗下首都航空资产:是假消息

2018-03-28 16:44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国航否认收购海航旗下首都航空资产:是假消息

国航否认收购海航旗下首都航空资产:这个假消息没有生命力

澎湃新闻记者 姚晓岚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航,601111.SH)在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对此前有关首都航空的相关市场传闻作出明确回应。

3月28日,在中国国航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国航董事会秘书周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态,此前有关国航洽购首都航空的市场传闻”毫无疑问是假消息、假新闻”,“谣言是不攻自破的。”

上述市场传闻出现于3月15日当天。当天有消息称,国航正与海航及北京市政府就收购海航旗下首都航空一事展开商谈。

对此,周峰表示,“3·15当天出现的假的东西,当天就死亡,意味着谣言是不攻自破的。那天我们很关注这个假消息,这个既是假消息、也是谣言和流言,当天晚上有关方面就出来澄清了,甚至还不是澄清,是坚决地辟谣、打假。同志们总认为困难的时候国航会出来,应该讲,在资本市场上这种风云变幻种种类型都会出现,但对这件事情毫无疑问那天出来肯定是假消息、假新闻,出生到灭亡之间就差3个小时。这个假消息没有生命力。”

首都航空为海航集团旗下航空公司。其控股股东为北京首都航空控股公司(持股56.8%),海航系的北京鼎誉股权投资基金持有另外的43.2%股份。海航旅游集团和海航控股共持有北京首都航空控股公司70%股份,另30%股份由北京首旅集团旗下的京海航程投资公司持有,首旅集团由北京市纯国资公司。照此计算,海航系目前持有首都航空82.96%股权,北京市政府通过首旅集团持有17.04%股权。

海航集团的航空板块主要集中在上市公司海航控股(600221.SH)。近期,海航控股旗下两家控股航空公司已先后获得地方国资增资支持。

2月13日,天津航空与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天津保税区”)签署了增资框架协议,后者原本已是天津航空股东,原持股比例占4.18%。增资框架协议的签署,天津保税区计划出资4亿元人民币对天津航空进行增资,不改变原海航控股的控股地位。

3月8日,乌鲁木齐航空与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增资框架协议,后者计划分一次或多次对前者增资不低于4.5亿元人民币,不改变原海航控股的控股地位。后者原本已是乌鲁木齐航空股东,原认缴出资比例为30%,现已实缴13.68%。

当时有业内人士向澎湃新闻分析,从海航控股旗下分公司近期两起与地方国资背景企业的增资合作来看,预计海航控股和这类带有地方政府背景性质的合作企业,未来一年内会陆续有类似消息出来。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