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西安饮食去年净利下降191.11%

2018-03-28 08:32 北京商报

3月27日,西安饮食发布的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94亿元,同比下降1.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5.29万元,同比下降191.11%。其中,餐饮服务业务营收达3.84亿元,占总营收的77.76%,生产制造业务营收约为5071万元,占总营收的10.27%。针对净利下滑,西安饮食表示,由于受市场大环境的冲击,加之场地租赁、历史原因和人员负担重等问题,公司所属老字号企业面对当前餐饮市场及客源结构发生新变化,目前经营仍显艰难。

据了解,目前西安饮食的主要业务分别为餐饮服务和工业化食品生产及销售。其中餐饮服务业务是西北地区最大的餐饮企业,拥有西安饭庄、同盛祥饭庄、西安烤鸭店、大香港酒楼、大业食品公司等15家分公司,且多为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店、特色店和“中华老字号”。而在食品工业方面,其控股子公司西安大业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化食品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分为糕点烘焙类、肉制品类、速冻食品类、方便食品类、半成品类、饮品酿造类六大系列百余种老字号特色食品。

西安饮食表示,为了提振业绩,2017年该公司按照“文化+旅游+资本运营+特色产业”的战略发展,开展了特色产品创新,探索餐饮+旅游经营模式。食品方面,产品进驻商超便利连锁店,开展线上销售。出版发行了《西安饭庄传奇》、《老孙家传奇》两本小说,设计了西安饮食老字号手绘立体地图和《旅客服务指南》,并拍摄了老字号美食宣传片。现阶段公司正围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发展主线调整经营思路,加大团购营销力度,争取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不过,从近几年西安饮食的发展境况看,上述新战略能否帮公司业绩回暖仍属未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