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德国安联集团首席风险官:风险管理为企业创造价值

2018-03-27 09:58 千龙网

3月22日,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和泛海在线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海在线”)邀请德国安联集团首席风险官TomWilson来华考察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借鉴国际先进风险管理技术,切实发挥金融企业内部风险管理的作用,为企业创造价值。

德国安联集团是全球最大保险及资产管理集团之一,服务客户超过8500万,管理总资产达1.96万亿欧元。作为德国安联集团的首席风险官,Tom Wilson非常赞同中国政府提出的对金融机构加强监管严防风险的要求。

从国际金融行业风险管理的趋势看,企业风险管理正从监管合规及技术模型导向逐渐发展为企业资本和价值的综合管理。风险与资本管理必须是匹配的,这在波动性更高的以风险为基础的资本管理体制中尤为挑战。他指出,金融企业的风险管理,像足球运动一样是团队运动项目,部分部门司职“防守”,部分部门司职“进攻”,但所有人追求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企业可持续的盈利型增长,通过提供更优质的风险信息及风险与资本管理来保护企业,从而实现企业核心竞争优势,帮助公司实现财务目标。

在泛海在线常务副总裁赵楠的陪同下,TomWilson一行人前往泛海在线线下体验店“海空间”进行参观。Tom Wilson对泛海在线以金融科技为支撑、线上销售+线下体验店相结合的O2O经营模式和高素质的管理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