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复星医药去年净利31.24亿元 郭广昌不再兼任相关职务

2018-03-27 09:38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复星医药去年净利31.24亿元 郭广昌不再兼任相关职务

复星医药(600196)3月26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85.34亿元,同比增长26.69%;实现净利润31.24亿元,同比增长11.36%。

同时,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由于整体工作安排,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不再兼任复星医药非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另外,复星国际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康岚也因为需要更加专注于复星国际的职责,不再兼任复星医药非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职务。

年报显示,去年复星医药研发投入共计15.2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8.26%;全年累计研发费用10.27亿元,同比增长43.62%。其中,药品制造板块的研发费用为7.99亿元,占制药业务收入的比例为6.1%。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除新并购的Gland Pharma外,复星医药在研新药、仿制药、生物类似药及一致性评价等项目共171项;2018年初,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报告期内,单克隆抗体的研发进一步加快,有6个单抗品种、11个适应症已于中国内地获临床试验批准,其中3个产品已进入临床III期;另有3个创新单抗均于美国、台湾地区获临床试验批准。同时,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用于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疗)于2017年已报新药上市申请。

2017年,复星医药血液系统疾病治疗领域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4.16%、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治疗领域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3.66%、代谢及消化系统疾病治疗领域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6.73%、抗感染疾病治疗领域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2.07%。

围绕医疗领域未被满足的需求,复星医药在全球范围内创新整合资源。2017年,复星医药通过与美国Kite组建合营公司复星凯特,引进Kite已获美国FDA批准的第一个产品Yescarta,致力于早日为国内淋巴瘤患者带来全球领先的治疗手段,并充分发挥与复星医药生物医药平台的协同。

2017年,复星医药通过完成对Gland Pharma及Tridem Pharma的并购及整合,持续推进药品制造业务的产业升级、药品国际营销平台的建设,加速国际化进程。Gland Pharma是印度领先的注射剂仿制药品生产制造企业,Tridem Pharma是西非法语区第三大药品分销公司。

同时,复星医药积极推进成员企业国际化,鼓励企业参与实施美国、欧盟、WHO等国际cGMP等质量体系认证。报告期内,Gland Pharma的4个生产场地所接受的多次药品法规审计或认证均顺利通过。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复星国际联席总裁、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先生表示,2018年,复星医药将紧紧围绕医疗领域未被满足的核心需求,通过持续创新、科技驱动,以广阔的中国医药市场和欧美主流市场仿制药的快速增长和不断发展研发创新药物为契机,加大对国际化和行业内优秀企业的并购,持续优化与整合医药产业链资源,加强创新体系和产品营销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梅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