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母婴电商平台蜜麻花资金链断裂 宝妈受损

2018-03-27 08:41 北京晨报

  

蜜麻花办公地点大门紧锁。  

市民吴女士反映,她从去年初开始在母婴产品APP蜜麻花上购买商品,虽然物品价格稍高,但消费金额可通过返利方式返还到账户进行二次消费,也可以扣除25%的服务费后提现。但从去年12月开始,APP内多个账号无故被封,没有返利也无法提现。商家回复称是因为吴女士两个月未消费,如想解封,需邀请他人注册会员并消费。今年3月初,她发现APP无法正常使用,商品全部下架。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蜜麻花办公现场,看到墙上留有一纸通知:“资金链断裂,人在国外,用户可以报警备案”。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高额返现 吸引宝妈消费

市民吴女士是一名两岁孩子的妈妈,2017年初,她开始接触蜜麻花APP。“他家主打母婴产品,很多宝妈都用它购物,只要消费就有返利或者返现。虽然商品价格比其他平台都高10%左右,但算上返利返现却比市场价便宜一半。”市民曹女士也说:“去年在平台消费了100元,平台承诺每天消费100元就返现2元,而且还经常有优惠活动。”

但令宝妈们没想到的是,去年11月底,蜜麻花发出通告称,因消费者在平台上购物存在大量刷单行为,所以公司决定把返现的金额降低至千分之五,即每天消费100元返现0.5元。吴女士说:“12月18日,蜜麻花又以有消费者诋毁公司为由,禁止提现并冻结账户,声称公司要排查,后来又说有的账户不活跃,购买商品太少,不能解冻。”

返利被冻结 想解封再充钱

吴女士称,当时蜜麻花对于解冻账户给出了两种“以钱换钱”的方案:一是冻结了多少钱便消费多少钱来解冻,例如被冻结1万元,就要再消费1万元。二是推荐他人通过蜜麻花购物,推荐人购买了多少元的商品,被推荐人即可解冻多少元。

“我的钱都在里面套牢了,哪儿还敢再介绍给其他朋友用,这不是让我们去坑人吗?”吴女士等宝妈只能再次消费,可是却发现被解冻了的钱却无法提现。“我们几次到蜜麻花的工作地点要说法,他们只回复称‘公司系统升级’,暂时无法提现,具体日期说不好。”目前,吴女士等二十多名宝妈已经报警求助。

留下通知 法人代表在海外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位于丰台区华源四里的蜜麻花办公地点。只见大门紧锁,办公室内狼藉一片。大门门口贴着两张通知。其一是蜜麻花法人代表给出的“回应”,称“最近公司遭到挤兑,借款客户不还钱,理财客户拼命退钱,现公司已无能力正常运转下去”,“蜜麻花去年投资三千多万没有收回成本”,“自己已经死过一次,被抢救回来”……他承诺通过抵押房产地块等方式,在2022年还清欠款,“我现在人在国外,如果大家报警希望我自首,我会第一时间回国自首。”

另一张纸则是太平桥派出所提示:“请投资人携带合同原件、身份证原件汇款交易转账清单到太平桥派出所登记备案。”记者联系该派出所,民警表示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希望事主能够尽快到派出所内登记。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