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内资企业注册登记一日办结

2018-03-27 08: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朝阳:内资企业注册登记一日办结

本报讯(通讯员 刘世琪)自本月起,朝阳区内资企业注册登记实现全程电子化办理,申请人足不出户,1个工作日就可拿到电子营业执照。

“您只需要下载‘北京工商网上登记申请平台’APP,根据提示上传相关申请材料,系统会自动生成PDF文件。”在新增设的全程电子化自助服务区前,工作人员正在指导申请人。

“这可太方便了!”在了解到这项业务后,一家创业孵化机构的工作人员明红十分满意。“以前给企业办登记注册,要天天跑行政服务大厅拿表填表,现在一趟都不用跑,坐在单位,办照的材料都在电脑里提交上传,如果审核通过,最快一天就能拿到电子营业执照了。”明红一边说一边拿着手机APP给笔者展示,“短信收到6位密码后,打开手机APP,把企业名称和密码输进去,就能看到电子营业执照了。”

朝阳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王瑾介绍说,从3月7日起,在朝阳区申请设立内资有限公司,均可通过“北京工商网上登记申请平台”进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网上登记申请平台”提交设立申请后,如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一个工作日即可为企业发放电子营业执照,两个工作日内即可将纸质营业执照免费寄出。如提交的申请材料存在问题,工商部门将在一个工作日内通过网上登记系统向申请者反馈修改意见。

在工商办公室,几名后台工作人员正对着电脑审核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企业上传申请材料后,信息会马上导入系统内网,在网络状况良好的条件下,十几分钟后,后台的工作人员就能收到全部内容了。”王瑾介绍,审批主要分为初审和核准确认两个环节。身份证照片清晰度是否符合要求、手持身份证照片中是否为本人、住所信息与房产证上的内容是否一致……审批工作人员逐条筛查,一旦出现信息不一致或照片合成等情况,会在系统中填写详细审查意见,为企业完善材料提供依据。

在商事制度改革过程中,朝阳区内资企业全程电子化业务办理时间不断缩短,目前,全区约有1/3的登记注册业务通过电子化流程办理。未来,朝阳工商还将在登记注册大厅建立“工商e登记”专区,配备多台电脑与企业信息自助查询终端,供申请人现场在线填写和查询企业信息。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