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企业名称登记再提速 20分钟即可自主选择企业名称

2018-03-26 11:3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26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工商局获悉,3月24日起,北京企业名称自主预查制度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全市范围内的科技、文化、商务服务、体育类内(外)资公司,20分钟即可自主选择企业名称。

企业名称自主预查即申请人通过网上自主选择、自行确定、自我管理的名称登记模式。申请人登录北京工商登记申请服务平台的名称登记模块,选择名称自主预查页面进行网上申报,申报完成后系统将自动检索、自主确定企业名称。完成时限仅需20分钟,效能大幅提升。

北京市工商局登记注册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自2016年2月,北京市工商局在海淀区试行企业名称自主预查制度以来,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原则,继续扩大名称自主预查适用区域和行业范围的深化举措。”

据了解,2017年4月26日,试点范围由海淀区拓展到全市中关村示范区(科学城)内的科技、文化类内(外)资公司。两年来,通过自主预查的企业名称达18万余件,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此次,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至全市范围内的科技、文化、商务服务、体育类内(外)资公司,是继3月18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大幅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和行政审批时间的基础上,市工商局进一步优化首都营商环境,释放改革红利,以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支持服务业扩大开放和冬奥会体育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

通过自主预查取得的企业名称可直接用于申办企业设立登记或名称变更登记。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企业名称自主预查不仅进一步降低了大众创业成本,也节省了企业等待时间,有效缩短了企业办事时限,使工商登记变得更加高效、便捷。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