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为地球熄灯一小时 开启我的60+生活

2018-03-26 11: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26日讯 3月24日20:30,国家会议中心和国家会议中心大酒店准时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熄灭建筑外景观灯及部分室内区域照明一小时,积极践行企业对环保、节约能源的态度和决心。作为国家会议中心2018年“赶碳号---低碳生活”绿色公益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地球一小时”对推动社会大众从生活的衣食住行参与到环保当中起着积极地促进作用。

国家会议中心主体熄灯前

国家会议中心主体熄灯前

国家会议中心主体熄灯后

国家会议中心主体熄灯后

今年是“地球一小时”进入中国的第10年,也是国家会议中心和国家会议中心大酒店连续第7年参与其中。企业通过海报宣传、新闻推送、张贴致客信等方式,号召员工、客户共同参与活动。当钟表时针与分针的夹角成75°时,企业为地球熄灯一小时,来激发员工及社会大众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

国家会议中心大酒店熄灯前

国家会议中心大酒店熄灯前

国家会议中心大酒店熄灯后

国家会议中心大酒店熄灯后

当然,60分钟的熄灯,并不是活动的目的,而是要通过行动让环保行为超越60分钟,让环保行动和环保思考渗透到平时的生活方式中。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主题是“开启我的60+生活”,其中包括了5个领域、20种具体的绿色行为方式,例如减少塑料、绿色消费等。国家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明乾表示:“企业积极响应 ‘地球一小时’的低碳环保号召,在管理链引入绿色环保的思维,即强调节约,强调资源的循环利用。我们坚持软、硬件环境两手抓,不断开创企业环境崭新面貌。在创建低碳环保的宣传培训、公益活动等软件环境的同时,深度分析企业硬件环境,倡导绿色办公、绿色办会,精益求精,一以贯之,努力建立面向未来的环境友好型绿色企业。”

“地球一小时”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环保公益活动,首次活动于2007年3月3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展开。目前,超过180个国家与地区,7000多个城市,准时赴约每年一小时的盛宴。当钟表时针与分针的夹角从75°变成105°时,照明灯被重新打开。国家会议中心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积极呼吁社会大众践行对自然环境友善,对节能减排有益,有助于推动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行为方式,履行超越60分钟环保行动的承诺,开启60+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