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复兴号下月覆盖15个省会级以上城市

2018-03-26 08:1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复兴号下月覆盖15个省会级以上城市

3月25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4月10日列车运行图调整方案。4月10日零时起,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的列车将达到627.5对,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占比超过六成,共计390对,再创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列车历史新纪录。“复兴号”开行将再扩容,从北京始发的“复兴号”辐射省会级以上城市将达15个。

此次新图调整,从北京铁路局始发新增复兴号列车39对,共计达到108.5对。其中,京沪高铁新增8对,达到15对,增幅114.2%。具体方案为:新增北京南至杭州东、合肥南各1对;同时, 6对时速30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升级为时速350公里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涉及北京南至上海虹桥、合肥南各1对;北京南至上海站、杭州东各2对。调图实施后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共计达到15对。

届时,北京南-上海虹桥G17次、上海虹桥—北京南G22次和北京南-杭州东G39次,运行时间仅为4小时18分;北京南-合肥南G29次运行时间全程仅为3小时35分。以此为标志,浙江杭州、安徽合肥,也首次迎来高铁复兴新时代,成为继上海、天津、济南、南京、广州、武汉、太原、石家庄、沈阳、成都、郑州、西安、长沙之后,新增的第14和15个省会级以上城市。此外,新图实施后京津城际新增复兴号列车31对,调整2对,达到81.5对,约占该线图定高铁列车104.5对的80%。至此,京津城际也成为全国开行复兴号列车最密集的高铁线路。

在假日等客流高峰期,北京铁路局还安排延长北京西-宝鸡南G4015/6次运行线路至兰州西站终到始发高峰线,届时,该车北京西6:05始发,终到兰州西14:26。

新图实施后石济高铁将新增3对直通动车组。分别为:石家庄-荣成D1621/2次,石家庄-威海D1623/4次和石家庄-烟台D1625/6次。另增加1对,石家庄-济南西(烟台)D4152/1高峰线动车组。增加开行的动车组,不仅为沿线人民群众及时在德州东站和石家庄站换乘京沪、京广高铁带来便利。同时,烟台和荣成方向也是石济高铁开通后,动车组首次延伸直达。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