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创新融合 ——国家会议中心公益大讲堂搭建家风建设新平台

2018-03-23 17: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23日讯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这首家喻户晓的《游子吟》,触动无数人的心弦。国家会议中心作为实现北京国际交往中心战略定位的重要节点,深谙“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的道理,深深理解国企社会责任的内涵。秉承着“重持续、创和谐、促发展”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方针,国家会议中心把握时代脉搏、紧抓社会热点,在2018年3月23日开展了“家风·家训·未来”为主题大讲堂活动。

 

国家会议中心党委书记魏明乾致辞

国家会议中心党委书记魏明乾致辞

当天,来自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党支部负责人、党员代表、受邀嘉宾、媒体记者、合作客户、社区居民等150余名听众参加。“家风家教实战专家”陈敬忠先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翔实生动的实践案例、通俗幽默的语言为观众带来别开生面的一课。他通过《家风生态系统与家教落地》、《家风家训与美好生活构建》两个主题的分享,为现场听众讲述了家道、家风、家训、家教在现代家庭与家族体系中的运用,在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中寻找适合国人文化基因的家庭教育解决方案。向在场听众传递出“家风承载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是干事创业之基”的声音,明晰了“家和万事兴”,承载着的不仅是个人的成就,家庭的荣耀,更是社会进步、国家富强的正能量。

“家风家教实战专家”陈敬忠先生为观众带来别开生面的一课

“家风家教实战专家”陈敬忠先生为观众带来别开生面的一课

大讲堂作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活动品牌之一,国家会议中心坚持以首善标准提供卓越服务,自2013年4月举办首期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此次活动更是国家会议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企业社会责任相融合的首次有益尝试。国家会议中心党委书记魏明乾在致辞中表示:“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举办企业社会责任大讲堂,用国企担当履行‘回报社会、回报股东、回报员工’的承诺。也希望通过我们努力,在千千万万家庭中培养传承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大讲堂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大讲堂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大讲堂现场家庭氛围浓厚,三个小时讲座干货满满,观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赵女士是一位七岁孩子的母亲,她感慨颇多,“一直都为孩子教育费尽心思,这场家风的头脑风暴非常及时。”王先生是大讲堂的忠实观众,他表示此次的讲座非常应景、务实、接地气儿,并希望国家会议中心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